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企业湾获千万元A轮融资,为中小微企业一站式服务

企业湾通过一系列自营服务给企业提供从财税、人事、法律到IT 的一站式服务。
2018-01-31 16:02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月31日消息,中小微企业一站式服务提供商企业湾宣布获得A轮千万元融资,AMT、儒艺资本投资、伯藜基金、域哲投资投资。

  企业湾通过一系列自营服务给企业提供从财税、人事、法律到IT 的一站式服务。除了为财税、人事、法律、IT 这些板块开发相应的SaaS 平台,企业湾还在所入驻的12座城市派遣了相应的服务人员以落地各类服务。具体来说,企业湾提供的IT 服务包括给企业用户开发公众号、小程序、设计网页,网站的托管。但给客户开发网站时并不会依照特定模板,产品会在开发时和客户沟通。为了进一步增加企业客户的粘性,企业湾还给客户提供了一套CRM 系统,会免费开放给客户。

  目前企业湾已经覆盖了北京、上海、深圳、成都、重庆、南京、郑州等全国12个城市。截至2017年12月,收费用户破万。

  随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不仅中小企业们如雨后春笋般生长。对于讲究速度、追求效率的企业主来说,如果因为一些社保代办、工商注册、知识产权专利和软件注册权等琐事而贻误战机无疑是得不偿失的。看到此痛点,很多商家瞄准了中小微企业服务市场。

  据企业湾创始人曾永山透露,该行业目前还存在几大痛点,首先玩家大多是一些很传统的服务商,而且极度分散且价格不透明。行业目前也存在着很多“灰色地空间”,由于服务商掌控着企业的人事、财税等核心数据,企业容易受其约束。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