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秒钛科技获天使轮融资,为供应链中小型参与者设计的分布式金融网络

要做成公链,才能做成生态,改变生产关系。
2018-01-31 15:39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月31日消息,供应链金融科技公司秒钛科技近日向媒体透露,公司已于于2017年末完成了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分布式资本与万向区块链投资基金。公司创始人兼CEO徐国杰表示,该笔融资主要用于区块链技术和产品的研发。

  秒钛坊是专为供应链中小型参与者设计的分布式金融网络。网络一端连接供应链管理系统、ERP、B2B电商平台、物联网服务商等沉淀了中小企业经营数据的产业平台;同时另一端连接银行、保理公司、融资租赁公司、小贷公司、互联网金融等金融服务平台。

  秒钛坊提供了信贷风控数据分析协作系统,以及基于区块链的可信网络基础设施,包括数字身份(用户画像)、可溯源的电子资产、去中心化的信用评级机制。

  供应链金融大体可分成两种,一是靠资源驱动,一般由大核心企业或平台主导;二是靠技术和金融能力驱动整合长尾市场。秒钛坊更偏向于后者,是一个专为中小型参与者设计的分布式金融网络。

  截止2017年底,秒钛坊的测试网络已经上线,5个机构节点在试运行,网络已完成供应链金融交易额超过1亿元。秒钛坊主链将于3月上线,将有近20个机构加入作为节点开展业务。

  徐国杰向媒体表示,虽然平台起始阶段以联盟链的形式搭建,下一阶段连接更多产业平台及金融机构,生态逐步形成之后将结合共识机制等底层技术升级为公链方式运营。

  本次资方万向区块链李怡俊也表示,早期很多联盟链的项目存在的问题是没有经济模型和激励机制;如果只是把区块链做成工具,就是一个软件外包公司。“要做成公链,才能做成生态,改变生产关系。”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