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 爱保科技获2亿元首轮融资,由发起股东人保金服、58集团、易车集团、美国Solera集团投资

爱保科技战略定位于“保险+科技+服务” ,围绕出行领域和家生活领域的车险和健康险业务,以科技创新、业务驱动、资本融资三大支柱,构建一个“开放式自运营平台”。​
2018-01-31 08:34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月31日消息,人保集团旗下的金融科技平台“人保金服”及新型保险科技项目“爱保科技”在北京举办发布会,宣布“爱保科技”正式成立。爱保科技是由人保金服联合58集团、易车集团、美国Solera集团共同发起设立的保险科技公司,同时,爱保科技宣布获得4家发起股东联合投资的2亿人民币首轮融资。

  爱保科技战略定位于“保险+科技+服务” ,围绕出行领域和家生活领域的车险和健康险业务,以科技创新、业务驱动、资本融资三大支柱,构建一个“开放式自运营平台”。具体而言:产品环节,以客户需求为驱动进行产寿健组合产品创新以及一揽子风险解决方案和一站式销售;营销环节,运用“客户行为数据+算法+保险产品组合能力”实现智能营销、精准保险推荐;定价环节,建立动态精算模型,从传统固态定价向动态定价转化;定损环节,联合图像识别技术公司研发一拍定损的快速理赔;客服环节,建立语音识别技术为核心的AI call center。

  据了解,人保金服是中国人民保险集团2016年出资10亿设立的金融服务平台。人保集团副总裁、人保金服董事长谢一群表示,人保金服依托于中国人保品牌资源优势,按照五大平台的定位要求,快速在车主生活、消费生活、健康养老和服务三农生态圈进行战略布局。爱保科技的诞生是中国人保体制机制上的重要创新,是中国人保在保险科技领域的重要布局。

  人保金服总裁谷伟表示,科技+保险的未来已来,移动互联网的普及与科技发展给保险商业模式、运营管理、带来巨大变化,保险业自身必须主动作为,科技与保险融合,必须回归保险保障属性,优化保险业务流程,聚焦为保险赋能。现在是进入保险科技领域最好的时机。谷伟指出,“经济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保险业新旧动能转换需要保险科技赋能;新业态、新技术、新模式蓬勃发展,技术不断成熟,资本回归理性,市场正在出清,为保险业科技变革提供了技术和外部环境支持。”

  58集团CEO姚劲波表示,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科技已经让保险和服务更易于获取,下一步,保险创新将向深水区迈进,通过更紧密连接用户消费和服务场景,推出更精准低匹配用户需求的定制化保险产品。

  Solera集团亚太COO及翱特信息系统亚太董事总经理Brian Seldess判断,“保险行业步入数字化时代的新阶段,数字科技与保险服务的结合,特别是AI为保险机构带来了许多新的产能与机会——这将是未来几年保险科技的发展方向。”

  截至目前,爱保科技项目已经引入战略股东,完成项目子公司的设立和机制体制创新;获得保险经纪牌照;与Solera集团和虹软科技两大科技企业实现技术对接;内测期服务用户100万,收入3000万元;完成产品创新实践,“陪你等”与“车主惠”即将推出;重点研发亮相黑科技,智能定损和动态精算初见成效;AI call center快速启动。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