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飞泊通获德力西集团领投数千万元B轮融资,瞄准机场代泊停车

停车场空位少、停车标识不明确、停车管理系统有待完善、服务质量差等痛点亟需解决,私家车车主泊车的需求也强烈呼吁市场来解决。尽管机场停车不是刚需、频率相对低,但也有百亿级规模。
2018-01-30 09:26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投资界(pedaily2012)1月30日消息,据猎云网报道,代客泊车平台飞泊通宣布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德力西集团领投,横琴中康和A轮投资机构尚势资本追加跟投,具体金额暂未披露。

  据悉,本轮融资将用于进一步完善飞泊通代客泊车的全国网络覆盖和场景覆盖,并拓展车辆保管期间的相关车后服务。

  飞泊通成立于2014年12月,是一款使用智能化手段提高出行体验的机场代泊停车应用,致力于解决人们在机场出行过程中遇到的种种问题。用户自驾去机场前,可以通过飞泊通的微信服务号或手机APP一键预约,即可享受到飞泊通提供的优质机场代泊停车服务。

  此前,2016年11月,飞泊通获前海富鑫基金、尚势资本等等数千万元的A轮融资;2015年年底获得原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吴宵光等人总计1000万元天使投资。

  飞泊通创始人兼CEO张磊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本科、香港科技大学博士,此前为深圳新东方联合创始人,承担深圳市路边停车联网收费技术方案、深圳路外停车场联网收费系统技术方案、上海世博会P+R系统设计规划;联合创始人胡进峰清华计算机系本科、博士,是“亦歌音乐”创始人,曾任在线医疗、在线金融领域创业公司CTO。

  目前,飞泊通全国用户数量已经突破50万,且高速增长,预计2018年可达500万。在机场场景,飞泊通是国航、深航、VISA、建设银行、长龙航空、昆航的独家合作伙伴,也是携程、去哪儿、同程等OTA的最大供应商。

  数据显示,到2020年,整个汽车后市场将达三万亿。停车场空位少、停车标识不明确、停车管理系统有待完善、服务质量差等痛点亟需解决,私家车车主泊车的需求也强烈呼吁市场来解决。尽管机场停车不是刚需、频率相对低,但也有百亿级规模,机场代泊停车有巨大商机。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