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聚思教育获青山资本天使轮投资,发力儿童脑智教育市场

本轮资金将用于产品及课程体系研发升级、品牌整体规划升级、ToB端的市场拓展以及线上专注力训练系统完善等方面。
2018-01-29 09:42 · 投资界讯  echoli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月29日消息,近日,聚思教育宣布获得由青山资本投资的近千万人民币天使轮投资,白泽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资金将用于产品及课程体系研发升级、品牌整体规划升级、ToB端的市场拓展以及线上专注力训练系统完善等方面。

  聚思教育依托于美国人工智能产品及脑科学理论,于2016年初落地中国,是一家专注于儿童及青少年专注力训练、脑智发展及素质提升的新兴儿童素质教育品牌。

投资界快讯|聚思教育获青山资本天使轮投资,发力儿童脑智教育市场

  目前,经过一年多的发展,聚思教育已经在全国范围内开设了30余家训练中心,遍布北京、上海、深圳、广东、浙江、江苏、福建、吉林、黑龙江、河南、山东等多个省份和城市。聚思先后已经与北京、嘉兴等多所公立学校实现了校企合作关系,通过校本课程等方式为学校提供深度服务,并在全国范围内建立了多个“专注力训练实践基地”。2018年初,聚思教育获得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专注力指导师”技能认证培训项目的授权。

  教育的本质是对大脑的培育。近几年,脑科学已成为全世界科学研究的热点。“脑科学与类脑研究”—中国脑计划,作为重大科技项目被列入国家“十三五”规划。国家也将在“儿童青少年脑智开发”、“类脑计算和脑机智能技术”等方向上进行深入研究,教育已经进入人工智能+的新时代。人工智能与教育融合将成为下一个核心驱动力,未来,基于脑科学的大脑训练将逐步普及化,这个方向上将孕育一个新的千亿级市场。

  聚思教育集合了中美两国团队,将基于人工智能与脑机互动技术的专注力训练与认知能力训练课程、纯正美式REBT情商课程相结合,旨在为5-15岁的孩子提供科学、系统的素质教育课程,帮助孩子建立专注高效的学习能力基础,同时,培养孩子情绪管理、团队合作及思维创新能力。聚思教育致力于为中国家庭创建与国际先进标准同步的脑科学教育平台。

  对于未来发展,聚思教育将以打造一个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儿童脑智发展平台为目标,在现有业务板块(包括测评体系、专注力及认知思维力训练、情商及情感力训练、家庭教育及职业技能认证等)的基础上,进一步升级课程体系、拓展B端渠道、完善线上训练系统。对于教育行业最重要的师资问题,聚思将通过职业技能认证等方式来培养更多的儿童脑训练方面的专业人才,并希望能够推动儿童脑智培训行业的规范化竞争和升级转型,助力打造良性的生态圈。

  聚思教育的创始人是三个妈妈,带着妈妈的心做教育,带着帮助千万中国儿童及家庭成长的希望,我们希望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里,能够在全国范围内吸引更多志同道合的学校、机构以及个人加入进来,为更多的孩子提供先进、科学、系统的脑训练课程。

  据悉,聚思的创始人在与青山资本创始合伙人张野的初次见面中,在一个多小时的面谈后,青山资本当场递出了TS。“利用最短的时间捕捉独具潜力的创业项目”,是青山资本的投资哲学。“看项目快、对趋势判断的快、公司成长的快”,便是青山速度。

  青山资本投资人表示,在儿童脑智训练领域,专业的培训机构比较匮乏,是一个潜力比较大的蓝海市场。同时聚思教育目前是获得美国成熟产品唯一使用授权的品牌,核心竞争力强,门槛较高。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