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融金所获天业矿业战略入股,宁愿发展慢一点

金融的本质是,风险管控在前,技术应用为辅。作为互金平台,发展速度不宜快,宁愿慢一点。
2018-01-26 15:14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月26日消息,互联网金融平台融金所宣布近日获得天业矿业战略入股。据悉,融资资金将用于技术升级和人才奖励,完善风控系统,更好地服务中小企业。

  融金所于 2013 年 5 月上线,是最早的一批互联网金融平台,以汽车金融和小额授信业务为主。截至目前,平台服务了 25 万客户,投资人上百万。累计撮合成交金额超过 220 亿,待收本金 30 亿。目前平台有 80% 的业务属于汽车金融,20% 为有设备、房产抵押的中小企业借款。资金成本为 10%-11%,出借月利率约 1.5%,坏账率小于 3%。

  与其他平台相比,融金所设置了更多审批节点,规避流程性风险;且只接受有抵押物的借款,降低违约风险。融金所创始人孙明东表示,金融的本质是,风险管控在前,技术应用为辅。作为互金平台,发展速度不宜快,宁愿慢一点。

  融金所坚持“小而美”的标准,风控体制较为严格。孙明东认为,互金平台应该扮演一个透明信贷中介的角色,不应该是一个烧钱或暴利行业,利率取决于市场供需关系。严格的监管有利于行业更好地发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