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申通出资5亿元参投中城申通智慧物流与交通产业发展母基金

申通作为有限合伙人拟以人民币50000万元与中车城市交通有限公司、上海中车绿脉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中城申通智慧物流与交通产业发展母基金。
2018-01-24 10:08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月24日消息,近日,申通发布了“关于参与投资智慧物流及交通产业发展母基金的公告”。公告称董事会同意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拟以人民币50000万元与中车城市交通有限公司、上海中车绿脉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中城申通智慧物流与交通产业发展母基金。

  据了解该基金组织形式为有限合伙企业,基金规模为10.01亿元,由上海中车绿脉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负责基金日常运营。普通合伙人中车绿脉出资100万元,有限合伙人申通快递出资5亿元,有限合伙人中城交通出资5亿元,均根据项目进度进行实缴出资。基金经营期限为15年,其中12年投资期,3年退出期。

  本基金成立后,将根据项目进度分期分别出资,主要投向城市智慧物流与交通运营项目、智慧物流与交通先进装备产业、旅游物流与交通运营项目、智慧物流与交通产业小镇开发等,旨在通过快递行业龙头与智能装备龙头企业强强联合,实现产业与服务资源嫁接融合,共同实施市场开拓与政策协调,共建服务增值与利益共享平台。

  公告称,投资产业发展母基金能够充分整合平台资源,挖掘公司产业链上下游的投资机遇,提供新的投资和发展平台,促进公司在区域市场中心、网点优化选址及基础设施升级改造,实现与中城交通的共同发展和产业协同。有助于申通将通过股权投资、并购等灵活的投资机制和方式,接触到更多的优质企业并培育具备较好成长性的企业,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利用产业母基金,进一步拓展公司的业务范围、投资布局、盈利渠道,提升公司的竞争力。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