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扩博智能Clobotics获500万美元A+轮融资,首轮资方GGV纪源资本继续跟投

扩博智能Clobotics研发团队汇聚了国内外众多计算机领域科学家,以及来自微软、亚马逊、脸书、英特尔、华为等国际知名企业的资深工程师。聚焦图像识别,3D建模,无人机全自动飞行等技术方向,依托计算机视觉,深度学习算法。
2018-01-23 16:39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月23日消息,机器视觉技术公司扩博智能Clobotics宣布获得500万美元A+轮融资。此轮融资由韩国投资机构KTB 领投,GGV纪源资本和首建投资本跟投。这是扩博智能Clobotics继2017年6月接受GGV纪源资本首轮投资之后的第二轮融资。

  扩博智能Clobotics成立于2016年11月,是一家专注于机器视觉技术的高科技企业,总部位于上海,在西雅图设有研发中心,并布局新加坡,进一步服务亚太客户。

  据了解,扩博智能Clobotics研发团队汇聚了国内外众多计算机领域科学家,以及来自微软、亚马逊、脸书、英特尔、华为等国际知名企业的资深工程师。扩博智能Clobotics聚焦图像识别,3D建模,无人机全自动飞行等技术方向,依托计算机视觉,深度学习算法,致力于改变传统行业运营效率,为行业企业用户提供全球领先的机器视觉产品,目前在零售、风电新能源及运营商等领域纵深拓展。

  扩博智能Clobotics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严治庆表示:“人工智能方向的创业,实现商业化、产品化是关键。传统行业需要的不是高深莫测的技术理论,而是可落地实施的产品。扩博智能Clobotics依托强大的研发资源和稳定的产品研发周期,得以在风电新能源,零售行业和运营商领域迅速布局。此次融资,将用于继续增加扩博智能Clobotics的研发投入,以及进一步落实重点行业产品开发。”

  严治庆介绍,扩博智能Clobotics自主研发了全球首个基于无人机全自动飞行与机器视觉技术的风电叶片巡检数据采集和数据服务平台。集成了扩博智能Clobotics机器视觉软件技术的无人机硬件设备,能够全自动采集风电叶片的表面状态数据,并利用机器视觉对图像进行损耗程度初筛,供维修人员参考。此平台在风电领域一经推出就得到业内客户和专家的认可。

  据彭博新能源财经发布,中国风电运维市场2022年将达30亿美元。风电装机量迅速增长和维修成本的不断飙升,伴随而来的是潜力巨大的运维市场,如何通过高科技手段辅助现有运维模式,提升效率,并节省成本,是迫切需要解决的行业新课题。

  扩博智能Clobotics的平台以叶片的检测与维修为切入点,利用自身完备的硬件、云计算,图像识别和飞控设计研发整合能力,为行业细分市场提供了一套端到端的智能产品。目前,扩博智能Clobotics已经与该领域主流厂商协合新能源和盾安新能源等开展全面战略合作。

  线下渠道方面,扩博智能Clobotics率先打造了国内首个线下零售“人工智能好伙伴”,致力于全品类的拓展,拥有持续更新的丰富产品库,不仅可以协助客户了解本品的商品信息,还可以同时提供主流竞品的情报,地勤人员无需再记录庞杂的商品信息,极大提高商品调查的效率和第一手数据的准确度,是帮助零售品牌商和合作伙伴提升执行力、促进销售的“人工智能好伙伴”。

  同时,扩博智能Clobotics与中国电信合作,提供成熟的超视距飞行控制解决方案,该产品能全程全网,提供集中化的无人机监管控制平台产品,并提供端到端,提供面向企业客户的多种行业应用解决方案,真正打造云-网-端协同,利用云端人工智能提升无人机整体飞行的智能化与安全性。

  曾成功投资阿里巴巴分众传媒等八家市值超十亿美金,目前任职于韩国最大投资机构KTB 的主管合伙人Amy Yeh女士对扩博智能Clobotics的发展表现出了极大的认可和信心。她表示:“人工智能是人类技术发展的重要里程碑,KTB对扩博智能Clobotics的卓越团队非常有信心,他们不仅在创业之初就展现出了远大的愿景,而且他们深耕行业的强大渗透力是这个行业难能可贵的竞争优势。同时,KTB对于扩博智能Clobotics专注服务的领域都高度认可。人工智能技术只有落地实际场景,才能被各行各业更广泛的接受。“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