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金蝶5000万美元战略投资纷享销客,成为其单一大股东

据移动信息化研究中心调研显示,2017年国内云CRM销售规模首次突破10亿元关口,2018年国内CRM将继续保持41.7%的高增长。
2018-01-23 15:14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投资界(pedaily2012)1月23日消息,金蝶国际软件集团(下称“金蝶”)宣布战略投资中国CRM第一品牌纷享销客,成为其单一大股东,投资金额5000万美元。

  纷享销客的服务开始于2011年,是一款面向公司销售团队的管理工具,曾经是微软创投加速器的孵化项目。此前曾获6轮融资,如下图所示:

投资界快讯|金蝶5000万美元战略投资纷享销客,成为其单一大股东

  据移动信息化研究中心调研显示,2017年国内云CRM销售规模首次突破10亿元关口,2018年国内CRM将继续保持41.7%的高增长。一直以来纷享销客在CRM领域的发展备受瞩目,金蝶非常看好CRM市场前景,同时对纷享销客的市场领先地位、产品创新、团队激情等极为欣赏和认可,因此决定了本次投资。

  经过本次融资,纷享销客不仅有了更充足的现金储备,金蝶在管理、品牌、产品、技术、客户和渠道上的优势,也将有利于其在CRM市场的快速扩张。纷享销客创始人兼CEO罗旭表示:“我们将不忘初心,为更多企业客户提供更有价值的云端服务,巩固我们在中国CRM市场的领导优势。”

  金蝶集团创始人、董事会主席徐少春表示:“战略投资纷享销客将强化我们云战略在CRM的布局,完善面向客户的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强强联合,为我们共同的客户创造更多的价值。另外,我们看中纷享销客行业领先的优势地位、极强的创新力和执行力,我们将全力支持纷享销客继续独立发展。”

  作为国内转型最早、成长最快的企业云服务领导厂商,金蝶目前正在形成越来越完整的云战略布局,国际权威分析机构IDC最新数据表明,金蝶已超越国外厂商,在国内企业级SaaS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徐少春还表示:“我们将在保持核心业务持续高速发展的同时,以开放共享心态稳健布局,将内部创新和产业投资相结合,全心全意为企业服务,打造最值得托付的企业服务平台。”

  目前SaaS有几个新趋势,数据流通性和外部性逐渐打通;自上而下开始照顾使用者感受;沟通业务化、软件服务化、数据精准化。国内的CRM市场拥有巨大的增长潜力,需求逐渐精细化、需求行业化、过程中也需要数据通。

  IDG资本合伙人牛奎光道:“我们从2013年开始看企业服务。去年SaaS和云的接受度在飞速增长,付费度在增加、接受度增加,更关注落地和服务,数据应用和处理也快速增长。纷享销客和金蝶合作,是一个天然的结合,能产生巨大的协同效应,便于内部数据打通和外部数据结合。”

  SaaS行业不是一个快行业,从资本驱动到市场需求,红利来了。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