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安智汽车完成A轮融资,致力打造更“懂”中国的驾驶员辅助系统

近年来,国内的ADAS雷达供应几乎被博世、大陆、德尔福这些外国传统零部件供应商垄断。但是国外零部件供应商的成熟驾驶辅助系统产品在国内市场往往“水土不服”。
2018-01-23 10:28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月23日消息,近日,苏州安智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智汽车)宣布获得数千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上海物联网创业投资基金。安智汽车创始人郭健表示,本轮融资安智汽车将用于产品研发、量产化落地及研发团队扩充等方面。

  安智汽车成立于2015年1月,自主开发完成了具有全面知识产权的77GHz毫米波雷达与多功能视觉系统,并搭建了更懂中国路况的ADAS驾驶辅助系统。

  据悉,该系统以模拟人眼的对周围环境的感知预测、模拟人脑的决策规划及模拟人手脚的运动控制,协助驾驶员在复杂道路环境下的行驶作动。公司产品已经顺利获得国内多家整车企业的意向订单,是国内ADAS系统产品量产落地先行者。

  近年来,国内的ADAS雷达供应几乎被博世、大陆、德尔福这些外国传统零部件供应商垄断。但是国外零部件供应商的成熟驾驶辅助系统产品在国内市场往往“水土不服”。

  客观情况上,中国的路况具有特殊性:独特的交通标识、狭窄的乡村道路、三轮车助动车、摆摊的小商贩……主观情况上,中国司机的驾驶习惯也不同于外国,比较喜欢变道插车超车。

  “不同于诸如ABS、ESP等汽车传统主动安全系统,ADAS系统需要进行深度的本地化适应开发,才能在感知-决策-执行等环节更为贴近中国路况“,郭健表示,“ADAS驾驶辅助系统应该是国内汽车零部件领域弯道超车的最佳机会。”

投资界快讯|安智汽车完成A轮融资,致力打造更“懂”中国的驾驶员辅助系统

  同时,安智汽车在车用芯片领域积极布局,是台湾MTK联发科布局国际车用芯片领域的全球战略合作伙伴,为ADAS专用芯片的前瞻研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海物联网基金合伙人陈顺华表示:“智能网联汽车必然是发展趋势,也是未来汽车的雏形。我们认为单一的传感器模组并不能实现功能,而融合技术才是最可能形成突破的关键。安智汽车团队拥有理想、软件技术以及渠道能力,能够实现前装车厂的纵向切入,且将与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以及新微科技集团联合进一步提升硬件技术,未来有较大的潜力成为一家有影响力的智能网联汽车解决方案提供商。”

  青桐资本担任安智汽车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其管理合伙人乔建华表示:“受益于ADAS的发展,毫米波雷达与多功能摄像头市场迎来了爆发式增长。与国内的其他ADAS公司不同,安智汽车已完成从概念设计到量产落地的所有产业链及技术链准备,且开发流程完全符合汽车前装电子系统开发标准,是国内唯一可提供量产化77GHz毫米波雷达与多功能摄像头ADAS产品的供应商。目前,安智汽车已经获得15万只量产的意向订单,预计2018年低量产爬坡,我们看好安智汽车能够成为完美契合中国驾驶员的ADAS产品。”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