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南芯半导体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顺为资本领投

目前南芯半导体已经组建了40人团队,公司创始团队均来自海外知名半导体公司。CEO阮晨杰曾先后服务过立锜科技与德州仪器(TI)两家企业,积累了芯片设计、研发、量产、销售方面的经验。
2018-01-23 10:08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月23日消息,高性能模拟芯片半导体公司南芯半导体已完成数千万人民币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顺为资本领投,产业资本海翼股份、紫米科技跟投。南芯也是顺为资本投资的第一个芯片设计公司。

  南芯半导体成立于2015年,主要做集成电路芯片的研究、设计、开发和销售,目前主要提供Buck-Boost为核心的高性价比电源管理方案。公司已于2016年实现了业界第一颗支持Type-C Power Delivery协议的升降压充放电芯片的量产,并已进入若干国际化知名客户的供应链,2017年实现千万对销量。

  据了解,电源管理芯片几乎已经无处不在,其市场规模已经达到387亿美元左右。简单来说电源管理芯片,是在电子设备系统中负担电能变换、分配、检测及其他电能管理的职责的芯片,主要负责识别CPU供电幅值,产生相应的短矩波,推动后级电路进行功率输出。

  现在,南芯半导体研发了业界第一颗支持Type-C Power Delivery协议的升降压充放电芯片SC8801,同时兼容单节、多节锂电并联和串联,其中串联使用时最高支持到6节锂电池,解决了提升移动电源输出效率难题,并成功量产。

  本轮的投资方顺为资本介绍:“这款芯片在技术和时间上均处于全球领先的位置,是全球第一款具有快充功能、支持PD升降压的芯片,可以实现双向100W充放电,并且控制精准,性能稳定,显著降低充电所需时间,可以广泛应用于智能手机、PAD、电视、笔记本、汽车等消费电子品和充电外设产品。”

  目前南芯半导体已经组建了40人团队,公司创始团队均来自海外知名半导体公司。CEO阮晨杰曾先后服务过立锜科技与德州仪器(TI)两家企业,积累了芯片设计、研发、量产、销售方面的经验。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