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平安旗下金融壹帐通完成A轮融资,估值达80亿美元

中国平安CFO兼总精算师姚波曾表示,公司有考虑科技业务和互联网金融业务在未来条件成熟的情况下拆分上市。在集团科技属性越来越强,各大业务板块都飞速增长的同时,平安集团在未来还将展现出更多的可能。
2018-01-17 08:33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月17日消息,平安集团旗下金融科技服务公司平安壹帐通近日完成A轮融资,估值达80亿美元。

  资料显示,金融壹账通前身为平安金融科技咨询公司。平安壹帐通上线于2015年底,是由平安壹账通、前海征信、银行壹账通三大业务整合而来。据悉,用户可以通过壹账通,仅用一个账户就可管理所有平安账户和50多个其他机构的网上账户,实现保险、银行、投资等多钟理财需求。

  作为平安旗下打造3.0开放平台的重要载体之一,金融壹账通近两年发展迅速,智能银行云、智能保险云、智能投资云、金科空间站开放平台等领先金融科技和服务相继问世。

  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其先后为超过450家银行、2200家非银机构伙伴提供一站式金融科技解决方案,零售客户端的使用量过10亿人次,机构端的交易量超12万亿,交易量、合作银行数、客户规模等均呈现跨越式增长。同时,去年年底,在深圳金融办的指导下,平安集团发起并由金融壹账通承办,联合230家会员银行共同成立了“中小银行互联网金融(深圳)联盟”。

  值得一提的是,平安还将区块链技术运用于平安壹帐通的业务中。截止2017年三季度末累计与446家银行和1800家非银金融及准金融机构合作,新增同业交易规模6.64亿元,征信业务查询量达6.5亿次。

  金融是平安集团的核心业务,包括了传统的保险银行和资产管理业务,然而集团现在也在利用平安科技的技术来创建新的生态圈,包括金融服务、医疗健康、汽车服务以及房产金融。而多个子版块此前传出上市计划。

  投资界此前在《盘点2018年十大有望赴港IPO独角兽,香港将变成内地科技巨头的狂欢地?》一文中提到,早已将上市列入计划的陆金所计划在1月末在香港提交上市申请,并寻求在4月完成IPO,估值高达600亿美元。

  另外,中国平安旗下的一站式网上医疗健康平台平安好医生在去年年底也被多家香港媒体报道其就10亿美元的IPO计划,与投行花旗和摩根大通进行过接洽。不过当时中国平安表示暂无消息。

  中国平安CFO兼总精算师姚波曾表示,公司有考虑科技业务和互联网金融业务在未来条件成熟的情况下拆分上市。在集团科技属性越来越强,各大业务板块都飞速增长的同时,平安集团在未来还将展现出更多的可能。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