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载艺星辉完成2000万天使轮融资,还与徐娇成立了织羽集

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泛二次元时尚品牌矩阵布局、营销推广及生产研发等。
2018-01-16 10:04 · 投资界讯  echoli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月16日消息,泛二次元时尚品牌管理公司武汉载艺星辉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宣布已完成2000万元天使轮融资,由险峰长青领投,辰海资本东湖天使基金、AC资本共同跟投,白泽资本(原以太资本)担任本轮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泛二次元时尚品牌矩阵布局、营销推广及生产研发等。

  据公开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泛二次元人数规模近3亿,二次元行业市场规模已达1000亿元人民币。当下,二次元文化的影响力在互联网和移动端技术的助力下越来越大众化,从小众文化切入、与主流融合形成泛二次元文化,以创意为支撑,伴随着丰富的想象力、生动有趣的演绎、情感的共鸣。国内政府出台的相关政策也发挥积极作用,文化部引导着产业升级。巨头入局带来资本热度,各路创业者沉浸在自上而下、一轮又一轮融资的产业狂欢中,「泛二次元」这块蛋糕的吸引力不言自明,未来必将带来长期的产业繁荣,成为当前时代特征的产物。

  载艺星辉专注于这个群体的消费升级研究,提出二次元IP衍生品以外,泛二次元文化衍生品、时尚衍生品市场基础也已经孕育成熟,未来几年将进入高速发展期,应用场景更加日常化、多元化。从2017年公司经营的泛二次元时尚品牌来看,也充分印证了这个发展方向。全年月均交易额增长率高达75%,自媒体粉丝增量达200多万人。

  载艺星辉创始团队认为,当前聚焦于「二次元IP衍生品」(如COS服饰、动漫周边、手办模玩等)的产业生态已初步成型,其中包含如美盛文化、艾漫等优秀公司,但「泛二次元文化衍生品」、「泛二次元时尚衍生品」同样蕴藏着强大能量,当前主要以小型工作室经营为主,综合开发及服务能力还有很大提升空间。团队预测3年内这个新兴细分行业将超200亿元市场规模,其中以服饰类衍生品为主,风格涵盖汉服、汉元素、洛丽塔、洛元素、JK制服、软妹装、宅服等。当前,公司已涉足大部分风格并启动品牌建设,公司愿景是成为泛二次元文化衍生品行业领先的时尚品牌管理公司。

  汉服、汉元素是泛二次元时尚衍生品、文化衍生品的一个大类,从淘宝搜索指数上可以看到2017年环比增长率超100%。织羽集是载艺星辉和演员徐娇联合打造的汉元素时尚女装品牌,成立首年销售额已突破2000万元,老客户复购率超25%,自媒体关注率高达10%。

  除织羽集以外,载艺星辉还布局了一批涵盖泛二次元时尚领域主要细分风格的时尚品牌,如Larmes d’Anges/天使之泪、仲夏物语、灵锦集、Inhum、初漫等,未来1年内公司计划全面开拓泛二次元时尚风格并建立更立体的时尚品牌矩阵,为快速成长的泛二次元年轻人群提供更多、更优质的品牌和产品。

  泛二次元文化、时尚衍生品有其独特的文化属性、时尚元素,要成功打造一个泛二次元时尚品牌,就必须清晰了解这个细分风格文化理念、懂得这个人群的核心价值观。对此,公司十分重视「原生」+「专业」的团队打造,即90后95后的原生文化爱好者加专业时尚设计师、专业营销运营人员。经过一年的融合,团队整体对泛二次元文化和时尚都已具备清晰的认知。创始团队对未来充满信心,基于当前行业影响力、专业高匹配性团队、坚实的产品开发基础以及资本后盾,将在两年内高效渗透目标人群,构建泛二次元文化的时尚品牌矩阵。外部合作方面,载艺星辉也将进一步加大开放力度,无论是品牌方、二次元IP方、泛二次元内容平台、电商平台,将积极推进更深的合作,甚至可以形成相互投资的生态布局。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