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 “图表家”获梅花天使数百万元Pre-A轮融资,专注外汇黄金量化交易

图表家专注于外汇和黄金的量化交易策略。创立之初,除了宏观经济形势与行情资讯,图表家最显著的特点在于为投资者提供直接的、量化的策略指导;另一方面,图表家提供付费的交易课程,为有系统学习贵金属与外汇交易知识的用户提供专业培训和独家的交易策略培训
2018-01-16 09:48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月16日消息,技术图表策略平台“图表家”已于去年完成数百万元Pre-A轮融资,由梅花天使投资。本轮融资主要用于系统的搭建维护。2016年,图表家获得平安创投、青锐创投以及华尔街见闻600万人民币的天使轮投资。

  图表家专注于外汇和黄金的量化交易策略。创立之初,除了宏观经济形势与行情资讯,图表家最显著的特点在于为投资者提供直接的、量化的策略指导;另一方面,图表家提供付费的交易课程,为有系统学习贵金属与外汇交易知识的用户提供专业培训和独家的交易策略培训。

  创始人张林介绍,截止目前,图表家在业务上获得极大进展。首先,进一步研发了机器自动生成量化策略的技术,系统利用形态识别的技术,筛选出符合形态的K线,制定出交易策略,对接了券商的交易接口后可以自动下单。目前该系统已经完成研发,内部50万美元的实盘测试持续八个月。资金方面接入了盛宝银行和花旗银行,用户多为国内、英美、澳大利亚等。

  第二,在原有的现货交易业务外,跟A股上市公司物产中大旗下的中大期货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负责后者的技术开发,未来图表家平台将接入中大期货的交易系统,线上期货智能化交易业务。目前,根据其客户或者平台制定的策略,平台可以提供自动下单和跟单服务,但只对部分高净值客户开放。

  第三,取得了美国的资管牌照,拥有发行海外基金的资质。团队利用上线提到的形态识别等系统,从策略的研发到执行,都是团队自行操作。持有海外银行账户的用户,都可以购买相关基金。

  张林透露,与中大期货搭建的交易系统将于春节后上线。作为一家2C的平台,其盈利模式包括海外基金的管理费和收益提成、未来经纪业务的代理服务费、为用户开发策略的收费服务。

  团队目前超过30人,以策略研发和技术人员为主。创始人兼CEO张林,国家高级黄金分析师,曾带领口袋贵金属App团队;产品经理简策曾任银天下产品经理;CTO沈晓东具有10年互联网经验。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