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行业AI初创公司Aibee获1.65亿元天使轮融资,原百度研究院院长林元庆创立

林元庆表示,“此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北京和硅谷两地的研究团队招募与研发平台搭建。Aibee将聚集最优秀的人才、提供最佳性能的产品、专注于以完整解决方案为行业用户带来巨大价值。2018年将在线下零售、教育、金融等行业发力。”
2018-01-16 09:08 · 投资界讯  rica   
   

  近日,原百度研究院院长林元庆创立的行业升级AI整体解决方案公司Aibee (爱笔智能) 宣布获得1.65亿元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昆仲资本领投,真格基金华创资本险峰长青联想创投红杉资本涌铧投资地平线等机构与其他个人投资者参与投资,创造了中国AI初创企业天使轮融资额新纪录

  林元庆表示,“此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北京和硅谷两地的研究团队招募与研发平台搭建。Aibee将聚集最优秀的人才、提供最佳性能的产品、专注于以完整解决方案为行业用户带来巨大价值。2018年将在线下零售、教育、金融等行业发力。”他同时透露正与某线下零售领先企业合作,该客户预估Aibee的AI整体解决方案能够为其带来每年10亿元的价值。

  Aibee的商业模式比较新颖,与目前从技术出发、以单点技术提供ToB服务的普遍做法不同,Aibee将从行业用户的痛点和价值出发,将计算机视觉、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大数据推荐与预测等多种AI技术进行全方位融合,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帮助传统行业进行AI赋能升级。据悉,Aibee模式已经得到多家行业用户的认可,相关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其中不乏行业巨头的身影。

  Aibee团队阵容也很吸睛。林元庆作为前百度研究院院长,NEC美国实验室媒体分析部门负责人,曾带领团队取得多项重要计算机视觉技术国际测试世界第一、在《最强大脑》的人机对战中获得胜利、技术成果在业界广泛落地,突出的业绩广受业界关注。

  另悉,斯坦福大学计算机科学系副教授Silvio Savarese博士也将加入Aibee,作为重要的领导角色,负责技术和产品的研发。Silvio Savarese在计算机视觉特别是视觉三维重建等领域有着极高的学术影响力,荣获James R. Croes 奖章和谷歌研究奖等多个重量级奖项。林元庆透露,他与Silvio

  Savarese是多年好友,一直都有非常默契深入的合作。Aibee同时在北京和硅谷设立研发中心,目前已有数位业界顶尖人才加入。

  天使轮融资额高达1.65亿元,使得Aibee成为一个大体量的初创公司,林元庆履历背景和团队技术的背书这也让投资人看到了Aibee的竞争优势与长期投资价值。

  昆仲资本创始合伙人梁隽樟表示:“过去的两年里,人工智能得到社会和资本空前的关注。但是对于零售、金融保险等多场景、价值链条长的行业,人工智能在单点的场景应用仍然较难实现行业效率的全面提升,对于行业客户快速应用人工智能技术带来了挑战。Aibee团队具备深厚的技术积累,对行业有深刻的洞察,我们非常看好他们为行业客户提供可规模化推广的AI全栈赋能解决方案”。

  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认为:“Aibee的业务模式独树一帜。他们为企业提供AI+服务,能够极大提高企业效率。我为林元庆博士介绍过五六位CEO,每一位CEO谈完都对Aibee的服务表达了认同与合作的愿望。我想特别指出的一点是:Aibee的名字很可爱,AI+Bee。希望大家读起Aibee这个名字时,脑子里嗡嗡飞过辛勤工作的小蜜蜂,而不是眼下令众人痴狂的‘币’“。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