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 无人驾驶企业小马智行Pony.ai获1.12亿美元A轮融资

随着无人驾驶汽车市场的关注度变得越来越高,有大量的创业者都在这个领域发力,建立了许多与无人驾驶技术相关的初创企业。
2018-01-15 22:10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月15日消息,无人驾驶技术企业小马智行Pony.ai宣布完成A轮融资,融资金额为1.12亿美元。本轮融资的领投方为晨兴资本和君联资本,此前领投了小马智行种子轮融资的红杉中国也参与了本次投资。其他参与该公司本轮融资的投资机构还包括IDG、弘泰资本、联想之星普华资本、DCM等。在完成本次融资之后,该公司将使用所获得的资金建立一个用于测试的无人驾驶汽车车队。

  小马智行联合创始人彭军此前供职于百度,并担任首席架构师。之后他参与了百度的无人驾驶项目。该公司的另一位创始人楼天城此前供职于谷歌,并参与谷歌的无人驾驶汽车项目,后加盟百度。彭军认为,我们还需要很多年才能让无人驾驶汽车能够在所有环境中行驶。因此,小马智行现在专注于打造L4级别的无人驾驶汽车,这类无人车需要在相对简单的环境中才能进行行驶,例如校园、城市郊区、工业园区等环境。该公司计划在未来2-3年后发布可供量产的无人车。

  随着无人驾驶汽车市场的关注度变得越来越高,有大量的创业者都在这个领域发力,建立了许多与无人驾驶技术相关的初创企业。其中大多数初创企业都是专注于某一些软件或是硬件,例如感应器、感应器融合处理以及用来测试AI算法的模拟模型等。

  彭军在一次访谈中曾经表示:“我觉得现在最大的挑战,依然是开放驾驶环境中的不确定性。机器人已经存在30-40年了,但是其中大多数都是在密闭环境中进行工作的。车辆本身其实就是一种机器人,但是它却需要在不确定的开放环境中运行。”

  彭军表示,小马智行需要用系统的思维来打造无人驾驶汽车:“一辆优秀的汽车是由很多优秀的组件所组成的。”他认为,在产品方面小马智行要做到“新旧结合”。他表示:“我们当然要开发一些自己的核心技术,但是我们也要选择一些旧有的技术,将所有组件组合在一起。这是打造出优秀产品的关键。”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