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零壹空间获近2亿元A+轮投资,前海梧桐并购基金领投

此前,零壹团队已经完成两轮融资,分别是:2015年12月,获得来自春晓资本、哈工大机器人集团、联想之星等逾千万元天使轮融资;2016年10月,获得逾亿元A轮融资,该轮融资由哈工大机器人集团、正轩投资领投,春晓资本等跟投。
2018-01-15 18:34 · 投资界讯  Alien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月15日消息,零壹空间今日对外宣布已经获得近2亿人民币的A+轮融资,领投方为前海梧桐并购基金,鸿泰基金、招商局创投、前海万得、正轩投资通江资本等跟投。

  据悉,本轮融资的资金将主要用于零壹空间自主研制的OS-X系列火箭及OS-M系列火箭产品研制、民营商业航天上下游产业布局与零壹空间总装能力建设等。

  零壹空间成立于2015年8月,有三大主营业务:M系列商业运载火箭,实现高频、低成本、常态化的微小卫星入轨发射服务;X系列高超声速运载器,为科研、运输提供运载器解决方案;电子和动力产品的配套及定制服务。

  零壹空间CEO舒畅介绍了OS-X系列火箭和OS-M系列的研制进展,即将于今年6月份首飞的OS-X系列火箭,采用零壹空间自主研制的单级固体火箭发动机及一体化综合控制机,目前已进入全箭调试测试阶段。该款一体化综合控制机,产品重量仅有1.8kg,在优化电气系统设计、节约系统成本方面效果显著,可广泛应用于军用、民用无人机、低成本火箭等航空航天飞行器。

  此前,零壹团队已经完成两轮融资,分别是:2015年12月,获得来自春晓资本哈工大机器人集团、联想之星等逾千万元天使轮融资;2016年10月,获得逾亿元A轮融资,该轮融资由哈工大机器人集团、正轩投资领投,春晓资本等跟投。

  作为天使轮和A轮融资的投资方之一,春晓资本创始合伙人何文表示:目前阶段性的成功,是零壹团队的竞争力使然。投资人总是问创业者,什么是你们的壁垒,其实团队的竞争力才是真正有效的壁垒。有这样的团队,我们有理由相信,零壹空间的首次发射成功未来可期,更远的未来,零壹空间一定能成为世界一流的航天技术公司,中国商业航天先锋企业!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