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微影资本唐肖明:文化产业从业者的春天已经到来,2018年微影资本将重点关注这五个方向

作为一支互联网文化产业基金,一直以来,微影资本主要针对新媒体、体育、现场娱乐、影视四大领域的泛娱乐内容进行投资,目前已经投资了50多家公司,完成了从原创内容、开发制作、发行营销、场馆到衍生品售卖的完整产业布局。
2018-01-10 21:00 · 投资界  Alien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月10日消息,微影资本今天在前门 Blue Note 召开了以“起跑线”为主题的高峰论坛,与会嘉宾有微影资本的投资团队、投资人、已投公司的CEO们等,大家汇聚一堂共同探讨文化产业的资源整合、上下游产业……回顾2017,展望2018。

  在论坛现场,微影资本创始合伙人唐肖明总结了微影资本的2017:二期基金成功募集,并且投入运营。在文化产业的投资上,从A到D,到上市到并购,一直奉行长期陪跑的理念,同时帮助被投项目在产业里进行一些资源链接。

  作为一支互联网文化产业基金,一直以来,微影资本主要针对新媒体、体育、现场娱乐、影视四大领域的泛娱乐内容进行投资,目前已经投资了50多家公司,完成了从原创内容、开发制作、发行营销、场馆到衍生品售卖的完整产业布局。

  在本次高峰论坛上,唐肖明宣布了微影资本的2018年规划,将聚焦在五大方向进行产业投资,详情如下:

  一、移动互联网新媒体。从以前做内容、卖广告、做发行,到现在从卖广告到卖知识,到传播知识,甚至能够进入到实体消费领域卖产品,我们深刻的感受到了这个行业的变迁,这意味着,产业空间在成10倍、20倍的扩大,内容创作者、文化产业从业者的春天已经到来,下一代独角兽就应该出现在这一批人中。

  二、音乐及其现场娱乐

  三、体育产业。体育产业是最好的IP头部内容产业,是比大家投生物医药健康更好的一个方向。

  四、影视。当下,影视行业已经进入到一个巨头整合的时代,所以我们只关注头部内容以及行业里面的核心人才。

  五、文化+消费。文化产业在很多领域能够产生消费品牌,通过内容带动产业消费。在商品很难卖出品牌溢价的年代,淘宝上充满了假货,我们希望在文化IP内在价值的影响下,真正做内容的人能够在移动互联网上聚合自己的用户,让文化IP影响生活、消费、生产制造等。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Alien,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801/42596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