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服贸基金正式成立,总规模300亿元人民币

据悉,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引导基金是经国务院批准,由财政部、商务部、招商局资本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发起,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引导社会资金出资设立。
2018-01-10 18:21 · 投资界  Jerry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商务部1月10日公布,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引导基金启动会日前在北京召开,服贸基金正式宣告成立,将进入运营阶段。

  商务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李成钢表示,期待服贸基金发挥独特作用和专业优势,增添服贸融资市场新活力,推动服贸出口并向高质量发展转变。商务部将与国务院服务贸易发展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一道,为服贸基金运营营造良好政策环境,支持服贸基金做好项目库建设,推动政策性目标实现。

  2017年年12月25日召开的全国商务工作会议上,商务部提出了建设经贸强国的时间表。商务部部长钟山表示,我国将分三步走来落实这一时间表,即2020年前,进一步巩固经贸大国地位;2035年前,基本建成经贸强国;2050年前,全面建成经贸强国。

  李成钢认为,设立服贸基金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培育贸易新业态新模式,推进贸易强国建设的重要举措。

  据悉,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引导基金是经国务院批准,由财政部、商务部、招商局资本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发起,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引导社会资金出资设立。基金总规模300亿元人民币,目前已完成首期资金认缴工作。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Jerry,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801/42593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