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e签宝获1.5亿元B1轮融资,掘金千亿级电子签名市场

虽然电子签名行业仍处于相对早期的阶段,其身后隐藏的却是一个千亿级的待开发市场。但如何改变人们签字盖章的传统习惯,提高用户对电子签名的接受程度,是整个行业急需攻克的问题。
2018-01-10 15:27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投资界(pedaily2012)1月10日消息,在第三方电子签名平台“e签宝”十五周年答谢会暨融资新品发布会上,宣布完成1.5亿元B1轮融资。据悉,本次融资由前海梧桐领投,清控银杏跟投。

  e签宝创始人兼CEO金宏洲表示,电子签名将进入一个智连时代,包括签署方识别更加智能化、审计执行智能化、合同生成智能化等,从而进一步解放人力和脑力。此外,电子签名也将更加普及、公正化,将成为整个社会的信用基石。

  据了解,此前e签宝曾在2015年12月获得浙银绩优、集素资本的1000万元Pre-A轮投资。2016年12月,e签宝再次宣布完成由东方富海领投、清控银杏跟投的4500万元A轮融资。

  e签宝是杭州天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第三方电子签名SaaS服务平台,创立于2002年。基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签名法》,e签宝通过构建电子签名 API ,主要为用户提供包括电子合同签署、数字版权保护、电子证照、电子数据存证等一整套完整的服务体系。

  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0月,e签宝已有52项著作权,16项发明专利,承担2项国家级课题项目,超过6000万个人用户,40万家企业用户和10亿次签署量。并已与阿里巴巴、百度、淘宝网、支付宝、万科、网易云音乐等各行业领头企业达成战略合作。

  过去,互联网签约方式主要有两种:线上下单再派专人线下签约,但这样签约效率低下;另一种就是采用Ukey签约,跟银行的U盾类似,需要插在电脑上验证,再去签约。在e签宝上,个人用户或企业在经过、认证之后,便可通过手写、短信验证等方式完成协议的签署,并通过时间戳来将事件和时间关系进行固化,保证原数据无法进行篡改。

  虽然电子签名行业仍处于相对早期的阶段,其身后隐藏的却是一个千亿级的待开发市场。但如何改变人们签字盖章的传统习惯,提高用户对电子签名的接受程度,是整个行业急需攻克的问题。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