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既要“售人以鱼”也要“授人以渔”,百洋股份对其子公司火星时代再增资8415万元

百洋股份收购火星时代转型数字艺术教育,开展“传统水产+职业教育”双主业,一方面保持传统水产业务的稳定发展,另一方面继续在教育领域通过内生增长与外延并购的方式,以火星时代为支点,做大做强教育板块。
2018-01-10 14:36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月10日消息,百洋股份昨日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审议通过议案,同意使用募集资金约8415万元对全资子公司火星时代进行增资,资金将用于火星时代的信息化升级项目和移动服务平台项目建设。

  据悉,此次是百洋股份继2017年10月24日对火星时代增资2500万元后的第二次增资。

  水产上市公司百洋股份

  百洋产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2000年,集团总部位于广西南宁市,于2012年9月5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简称"百洋股份",股票代码002696

  百洋股份是一家集科技研发、种苗选育、养殖和技术服务、水产及畜禽饲料、水产食品、生物保健品、环保工程等业务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集团。集团旗下拥有三十多家分、子公司,分布于广西、广东、海南、湖北、山东、吉林、香港等地。集团

  据其官网介绍,百洋股份的产品出口美国、欧盟、中东、加拿大、墨西哥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自2010年起产销量在全国罗非鱼食品行业连续多年位居第一,也是全球最大的罗非鱼加工出口贸易企业。

  老牌数字艺术教育机构火星时代

  火星时代成立于2001年3月,从事数字艺术教育,为学员提供UI设计、Web前端、影视剪辑包装、影视后期特效、游戏美术设计、游戏程序开发、室内设计、传统美术绘画等共8个产品线的专业教育,拥有覆盖用户界面、互联网、影视制作、游戏制作、室内设计等行业25个教育产品。公司计划未来教学中心数量增加至20余个。除传统美术产品外,火星时代的产品收费在0.89万元至3.69万元不等。第三季度通常都是招生高峰期。

  截止目前,火星时代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成都、武汉、西安、南京、重庆、厦门等11个城市设立了13个线下教学中心,形成了以北京为中心,以双师教育模式为技术支持,面向全国辐射扩散的整体布局。

  近10亿元的跨界收购

  2017年 3 月,百洋股份发布了关于重大资产重组的停牌进展暨继续停牌公告称,百洋股份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收购火星时代100% 股权,并配套募集资金。随后该交易事项获得证监会无条件通过。

  据百洋股份发布的“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显示,截至2016 年12 月31 日,火星时代100% 股权评估值为10.6 亿元,经协商最终定价为9.74 亿元。其中以发行股份方式向交易对方合计支付5.6 亿元,以现金方式向交易对方合计支付4.14 亿元。

既要“售人以鱼”也要“授人以渔”,百洋股份对其子公司火星时代再增资8415万元

  此外,本次交易签订了对赌协议,新余火星人、王琦承诺,火星时代2017年净利润不低于8000万元、2017年和2018年累计实现净利润不低于1.88亿元、2017年至2019年累计实现净利润不低于3.338亿元。

  从售人以鱼到授人以鱼

  百洋股份收购火星时代转型数字艺术教育,开展“传统水产+职业教育”双主业,一方面保持传统水产业务的稳定发展,另一方面继续在教育领域通过内生增长与外延并购的方式,以火星时代为支点,做大做强教育板块。

  火星时代自2017年8月并表,并表后公司业绩大幅增厚,2017 Q3 实现营收7.11亿元,同比增长14.13%,实现归属净利润3561万元,同比大幅增长106.76%,其中火星时代并表贡献利润约2000万元。

  据了解,百洋股份还拟投资5000万元在北京海淀区设立全资子公司百洋教育,作为公司教育业务发展的主要平台,通过产业并购、股权投资等方式进行教育资源整合,进一步推动公司战略转型升级。同时,为更好地激励员工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报告期内公司实施首期员工持股计划,涉及董监高等员工人数不超过130人。首期员工持股计划累计买入公司股票233.19万股,占总股本的1.15%,成交均价20.82元/股。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