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环生医疗获高盛1亿元A轮融资,专注血透医疗服务

本轮融资后,环生医疗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发展目标:将在血液透析领域进行更多探索,包括进一步扩大连锁机构的覆盖和数量,探索互联网医疗和医生集团的合作和结合之路,完善体系建设并推动建立行业标准。
2018-01-09 23:03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月9日消息,北京环生医疗宣布完成1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由高盛独家投资。此前,环生医疗还获得重庆启迪跃尧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和西藏大数和泰实业有限公司等企业投资。

  环生医疗成立于2014年11月,专注于血液透析医疗服务。据悉,本轮融资后,环生医疗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发展目标:将在血液透析领域进行更多探索,包括进一步扩大连锁机构的覆盖和数量,探索互联网医疗和医生集团的合作和结合之路,完善体系建设并推动建立行业标准。

  环生医疗前身是三生制药医疗事业部,2014年11月经过剥离重组,成为一家以开办、运营连锁血液透析中心为主要事业的纯内资医疗项目投资公司。公司主要为肾病患者提供定制、安全且优质的诊疗服务,以建立社区化基层肾病专科医院和独立血液透析中心为企业的经营方向,提高广大终末期肾病患者的生活生存质量。

  小净透析是公司旗下第一品牌。早在 2009 年,小净透析的前身“三生肾友之家”在辽宁锦州成立了中国第一家基层社区血液透析中心,成为国内血透行业第一个吃螃蟹者。并于 2012 年成为美国 Davita 公司在中国的首家合作伙伴。经过六年的蓄势布局,环生医疗2014 年从三生剥离并独立运营,迅速完成 14 家肾科医院和独立血液透析中心的建设。

  目前,环生医疗旗下的血透中心主要以河北、辽宁、湖南、湖北四省的二三线城市为主。一方面建设有独立的血透中心,拥有20台左右的透析机和简单的肾病科。另一方面也建设有二级医院,采取“大专科、小综合”的模式,以肾病专科医院和血液透析中心为主。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