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树根互联获数亿元首轮融资,打造工业物联网生态

工业互联网的发展,将为制造业带来巨大的价值和效益。据麦肯锡研究,到2020年,物联网(机器联网),在机器效率的提升方面,将产生2万亿左右的价值增值。
2018-01-09 17:24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月9日消息,树根互联宣布在2017年,公司已完成数亿元首轮融资,投资方包括国投创新经纬创投联合领投、中移基金、海捷资本。

  树根互联方面表示,本轮融资后公司将进一步扩大研发投入,打造工业互联网生态体系,支撑快速拓展的业务需求。树根互联CEO贺东东,也是三一集团高级副总裁也表示,树根互联将继续融资,保持开放的股权结构。

  树根互联成立于2016年,源于三一集团2008年孵化的物联网项目。主要为机器的制造商、金融机构、业主、使用者、售后服务商、政府监管部门提供应用服务,根云同时对接各类行业软件、硬件、通讯商开展深度合作、形成生态效应。

  在长达9年的技术积累和超过15亿元的累计投入下,短短一年时间,根云平台就覆盖了42个细分行业,接入高价值设备40万台,连接千亿级资产,为客户开拓超百亿元收入的新业务,并能够支持45个国家和地区的设备接入。正是基于此,树根互联受到了全国各地的青睐,在全国展开布局,先后注册落地北京、长沙、上海、广州,辐射京津冀、长三角、华中、珠三角等经济发达地区。

  树根互联CEO贺东东表示:“按照Gartner的预测,全球到2020年有300亿到500亿的终端会集中到网络上来。按我们的估算,工业的装备或者是工业的机器也是有将近几万亿的资产和设备对象,将来要连接到工业互联网上面来,所以这是一个巨大的产业。”而工业互联网的发展,也将为制造业带来巨大的价值和效益。据麦肯锡研究,到2020年,物联网(机器联网),在机器效率的提升方面,将产生2万亿左右的价值增值。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