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直播交友社区“狮吼”完成过亿元A轮融资

狮吼是手游媒体第一股“游戏多”公司内部孵化项目,于2017年初从母公司完成拆分独立运营。狮吼最初定位在移动游戏直播平台,签约了众多手游明星主播和顶级职业战队……
2018-01-04 17:55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月4日消息,定位直播陪玩交友社区的“狮吼”,今日宣布完成过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由国内某A股上市公司及一下科技领投,盛大网络、达晨创投及夸克资本跟投。

  据悉,完成新一轮融资后,狮吼将与旗下的电竞视频内容提供商薇珑文化在电竞短视频IP、电竞综艺、经纪业务等领域进一步协同发展,并与国内数家互联网公司合作,在用户共享、内容共建、商业变现等方面实现资源互换,利益共享。

  狮吼是手游媒体第一股“游戏多”公司内部孵化项目,于2017年初从母公司完成拆分独立运营。狮吼最初定位在移动游戏直播平台,签约了众多手游明星主播和顶级职业战队,后来由于大量的版权和主播的持续投入形成高昂的运营成本,而短期内却很难带来与成本相对应的变现,于是从直播陪玩转型到兴趣社交,让头部主播与粉丝玩家进行互动。

  目前,为了满足手游用户中绝大多数人群(主要是90后和00后)的社交需求,目前狮吼平台上主播数量超过10万个。

  此外,本轮融资完成后,狮吼股东中包括了一下科技、某A股上市公司、盛大网络、达晨创投、夸克资本和游戏多等。借助资本力量,狮吼的直播内容已同步至“一直播”和“微博”两个平台,形成了强大的内容分发和曝光矩阵。同时借助一下科技股东新浪微博资源,狮吼主播发布的游戏直播内容可直接在微博观看,实现直接通过微博来运营粉丝。此外,狮吼还将与一直播在联合培养打造游戏红人,共建游戏交友社区等方面展开深入的战略级合作。

  据悉,刚完成新一轮定增融资的游戏多公司,及其旗下的电竞视频内容提供商薇珑文化近期发展迅猛。狮吼也将与薇珑文化的电竞短视频IP、电竞综艺、经纪业务等形成协同发展。此外,狮吼还与国内几家顶尖互联网公司达成合作,在用户共享、内容共建、商业变现等方面实现资源互换,利益共享。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