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利连认知完成A轮融资,大数据和AI是医疗的新一轮革命

目前,国内医院信息化已比较成熟,2016年超过60%的医院都已完成医院管理信息系统的搭建,在此基础上,医疗大数据和AI将成为下一阶段重点。
2018-01-03 11:05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月3日消息,利连认知近日完成了A轮融资,三美投资领投,万孚生物(300482)、众合创投华山资本1号跟投。

  据悉,在利连认知成立伊始,即获得利康智慧医疗的天使轮投资,并获得利康在产品推广方面的帮助。

  利连认知成立于2016年9月,在医疗大数据分析、医疗认知计算等领域有长期积累以及专利技术,在医疗大数据治理、临床辅助决策、医疗科研数据支持、医院管理决策支持、医疗风险智能(院感)检测及预警等业务领域有相应的技术、产品及解决方案。

  其中,利连认知的核心产品iMedRisk医院风险预测管理系统是基于AI的医疗风险预测模型。面向医院手术、住院及ICU等科室临床医生,提供医疗风险实时预警、识别与处置建议,变被动处置为主动预防,降低院内医疗风险发生的几率。

  利连认知的另一个核心产品是iClinRes临床科研数据中心产品,提供综合一体化的医疗大数据与文献处理能力,满足医院临床科研的数据需求。

  目前,国内医院信息化已比较成熟,2016年超过60%的医院都已完成医院管理信息系统的搭建,在此基础上,医疗大数据和AI将成为下一阶段重点。医疗+AI「基础+技术+应用」比较完整的产业结构已形成,大公司逐步完善在技术壁垒较高的基础层和技术层的布局,创业公司纷纷在应用层面开展创新。长期看有望从技术层面缓解国内医疗资源分配不均、医疗机构成本高企、医保控费压力大等问题。

  利连认知CEO牛耀军表示,利连目前是从院中医疗风险切入,今后将向院前(健康管理)和院后(康复管理)延展,短期内直接服务于医疗机构,达成控风险、降成本、保安全的短期目标,最终目标将是为医疗健康生态系统中的医疗机构、药企、险企、直至个人提供医疗数据应用服务。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