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小满科技获华创资本领投6500万元人民币C轮融资

小满科技创始人文博亮表示,本轮融资的资金主要用于产品研发与客户服务体系建设。一是持续将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外贸领域,利用前沿的互联网技术为外贸企业提供智能化解决方案;二是通过完善的客户服务体系,为客户提供更多的产品及知识服务。
2018-01-03 09:13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月3日消息,国际贸易解决方案供应商小满科技宣布完成6500万元人民币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华创资本领投,老股东启明创投跟投。

  小满科技创始人文博亮表示,本轮融资的资金主要用于产品研发与客户服务体系建设。一是持续将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外贸领域,利用前沿的互联网技术为外贸企业提供智能化解决方案;二是通过完善的客户服务体系,为客户提供更多的产品及知识服务,帮助客户取得成功。

  小满科技以CRM起家,针对客户与销售流程的管理,帮助诸多外贸企业实现了业务流程的数字化管理。今年以来,小满科技连续发布两款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产品,实现了从销售环节到潜在客户挖掘、营销环节的产品业务线拓展。

  至此,小满科技由外贸CRM的定位升级为国际贸易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为企业提供了从发现客户、营销客户、管理客户、实现订单的全套产品与解决方案。据文博亮透露,目前小满科技付费企业数突破10000家,用户数超过10万人,是目前外贸SaaS软件领域规模最大的公司。

  本轮融资后,小满科技将继续向行业上下游延伸服务链条,不断提升产品价值。比如在交易管理模块,小满科技将接入更多的第三方服务商,进一步完善报关、保险、货运等业务流程,帮助外贸企业高效完成订单交易。

  2017年3月,小满科技发布新产品“小满发现”,首次将AI(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外贸服务领域,促进了外贸企业的智能化和信息化发展。C轮融资后,小满科技将集中更多资源用于大数据与AI技术的研发和应用。

  AI技术作为小满产品的核心竞争力,贯穿于小满各个产品线,帮助外贸企业智能化地获客、营销、管理等等,让产品更智能化。外,小满科技设计了“以客户为中心”的工作流程与组织,为客户提供了产品培训、企业运营及管理知识培训、行业交流盛会等,未来小满科技将加大力度丰富该模块内容,提供更多的配套服务,满足客户多样化需求,帮助企业提升销售能力。

  本轮领投方、华创资本管理合伙人吴海燕表示:“外贸行业一直是中国经济的支柱行业之一,全国各地都遍布数量庞大的中小微外贸企业;小满科技自2013年成立开始,一直伴随着我国外贸行业IT化的进程而加速成长,满足外贸企业从管理提升到主动营销的各项需求,已经受到为数众多的客户好评。期待小满在产品上进一步精进,成为外贸企业客户IT技术基础设施的不二之选。”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