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全面覆盖艺术留学品类,SIA国际艺术教育获4000万元A+轮融资,清科辰光、蓝湖资本共同投资

SIA国际艺术教育于2011年成立于美国纽约,多年来一直专注于高端艺术作品集辅导、艺术教育产品开发以及艺术留学规划服务,目前已经发展成为拥有40余个专业、覆盖国际艺术教育全产品线。
2018-01-03 07:56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月3日消息,SIA国际艺术教育宣布完成4000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此次融资由清科辰光教育基金和蓝湖资本共同投资,桃李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SIA同时宣布在服务和产品上完成全面升级,推出主打能力提升的“Radical Art”(“RA”)课程体系并发布了全新的音乐留学产品,实现艺术留学品类的全覆盖。

  此前,SIA国际艺术教育曾在2017年6月获得来自涌铧资本领投的5000万元人民币首轮融资。

  SIA国际艺术教育于2011年成立于美国纽约,多年来一直专注于高端艺术作品集辅导、艺术教育产品开发以及艺术留学规划服务,目前已经发展成为拥有40余个专业、覆盖国际艺术教育全产品线,并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杭州、南京、武汉、重庆九大城市设有学习中心的艺术教育集团。据悉,SIA每年帮助1000名以上学员获得英美专业排名前10艺术院校的offer。

  2017年艺术留学市场发展迅猛,学员的需求已经不再仅限于作品集的培训。根据SIA的调研,越来越多的学员希望在接受完作品集培训后,自身能力也能获得显著提高。尤其是基础相对薄弱的学员,如果能力匹配不上,后期的海外学习仍会面临巨大困难。

  SIA国际艺术教育CFO程乐介绍,SIA联合英美顶尖学府资深教授和各领域艺术专家设计的Radical Art”(“RA”)艺术课程体系,拥有独立知识产权,课程内容覆盖英美教育部的艺术设计教学大纲,其进阶式课程能够帮助基础薄弱的同学夯实艺术基础。

  针对其全新的音乐留学产品,SIA的CEO刘子阳表示:“音乐留学是我们一定会进入的领域,但SIA在开拓任何一个全新品类的时候是审慎的,基于大量前期调研、产品设计和师资储备。”据了解,其音乐课程目前已经涵盖古典音乐和现代音乐两大音乐风格,乐器表演、声乐、作曲、指挥、音乐制作、音乐管理六大类别。

  作为此次投资方,清科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倪正东认为:“在传统留学行业中,艺术留学板块是我们观察到代表新人群、新需求的典型细分赛道。SIA作为该领域的第一梯队,增速飞快的同时能在产品质量和课程体系上做到慢而优,这一点也通过SIA优秀的申请案例体现了出来。这样的品质,是打动我们进行投资的主要原因之一。我们相信通过这样的资本合作,SIA能在接下来的行业变革中,带动乃至引领整个行业的升级迭代。”

  蓝湖资本合伙人胡磊则认为 :“专业选择多元化是留学行业的一大趋势,其中艺术方向在新一代留学人群中日趋火热,对应的培训需求比其他科目更为强烈。SIA创始团队均毕业于国际一线的艺术院校,对于国际化的艺术教育有着深刻的理解和极高的品质要求,短短几年时间积累了杰出的名校录取记录,获得了众多学员的高度认可。同时,SIA网罗了众多优秀教师,建立了跨国的教学和教研体系,能不断在教学产品上推陈出新,为学生提供真正符合需求的高水平学习体验。蓝湖资本非常看好SIA成为国际艺术教育中的领先者。”

  据了解,增长迅速的艺术留学市场整体规模可至30-40亿元人民币,每年出国留学的艺术生可达5万名。可以预见的是,2018年的艺术留学市场即将面临进一步整合,竞争会进一步加剧,格局也有可能产生变化。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