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腾保保险收购浙江尹天公估, 双牌照在手“撬动”互联网保险服务

腾保网络成立于2015年8月,是一家集保险设计、搭建销售体系及服务体系为一体的综合型互联网保险平台,目前已在全国20个省市,设立了150家分支机构布局保险销售网络,月均保费近3亿。
2017-12-21 19:30 · 投资界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2月21日消息,浙江腾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对浙江尹天公估的收购,并通过了监管部门的审批。由此,腾保网络已拥有保险代理、保险公估两块保险行业的专业牌照。

  腾保网络成立于2015年8月,是一家集保险设计、搭建销售体系及服务体系为一体的综合型互联网保险平台,目前已在全国20个省市,设立了150家分支机构布局保险销售网络,月均保费近3亿。

  随着科技与互联网加速发展,各行业市场格局悄然生变,保险行业在当前竞争格局下加速创新步伐,而保险与互联网有着天然良好的契合度。2014年开始,互联网保险行业入局者数量激增,但在金融监管严格的保险行业打拼并非易事。

  腾保从零起步仅仅花了14个月的时间,搭建了SaaS系统服务渠道体系,开发“保险帮帮”APP力图搭建线上代理体系。

  此番腾保拿下的公估牌照,实际是传统保险中介市场一个很重要的组成部分,为创新服务企业提供业务支撑。

  腾保保险CEO李政君介绍,保险公估人既可受托于保险人,也可以受托于被保险人,站在独立公正的立场上,与上述双方保持着等距离的关系,对委托理赔事件作出客观、公正的评价,不仅可以减少赔偿纠纷,更好地实现保险的经济补偿功能,还可以帮助保险公司、互联网保险平台节省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提高保险的社会信誉。

  而完成对浙江尹天公估的收购后,预计在2018年,腾保保险会推出在线理赔、理赔AI小助手、一键呼叫理赔服务等互联网保险服务产品,在完善腾保体系的销售网络和旗下“保民公社”、“保险帮帮”两个app的服务能力同时,也会为其他互联网保险平台提供服务支持,助力整个互联网保险服务市场。

  据了解,腾保保险是全国第四家获批全国性保险代理牌照的互联网保险平台,目前已与23家寿险公司、43家财险公司签订业务合作协议。公司旗下“保险帮帮”app,依托于腾保保险目前在全国100多个城市,150家直属分支机构的资源,目标建立线上保险代理体制,符合行业监管,实现代理人间的出单需求匹配,共享各个代理人间的优势资源,通过保险帮帮建立的保险信息撮合平台使更多的保险从业人员能享受到科技进步带来的红利。通过先内测,再邀请的机制不断吸引一批真正有想法、有业务的代理人进入平台,目前已累计近10万名专业代理人开展日常线上展业工作。

  团队方面,其核心团队来自阿里巴巴恒生电子、平安等互联网和保险公司。

  融资方面,成立以来,先后获得三轮融资,背后资方为险峰长青、盛山资产、治平资本、PreAngel。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Rica,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712/42497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