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猎豹移动低调布局无人货架,豹便利已铺设5000点位,年底冲击1万点位

无人值守货架是猎豹移动在线下零售的一次新尝试。此前,猎豹移动CEO傅盛曾表示,后互联网时代已经到来,跨界和创新将是两大重要的机会,线下红利期的到来成为重要特征之一。
2017-12-20 13:09 · 投资界  charlotte   
   

  最近巨头们在无人货架的布局步伐越来越快。

  关于近期猎豹进军无人货架的消息,猎豹移动旗下的豹便利从11月初开始运营,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增速迅猛,目前已在线下铺设5000个点位,今年年底将冲击1万个办公室点位。

  无人值守货架是猎豹移动在线下零售的一次新尝试。此前,猎豹移动CEO傅盛曾表示,后互联网时代已经到来,跨界和创新将是两大重要的机会,线下红利期的到来成为重要特征之一。

  “今天,线上的流量越来越贵,传统的互联网流量已经从洼地变成高地,相比之下,不太受重视的线下流量变得更加便宜,值得被深入挖掘。这是一个很大的产业话题。”在傅盛看来,新的时代背景下,企业应该更加关注核心而非边界。如果过多地给自己设限,就会丧失机会。

  目前,猎豹移动致力于人工智能的产品化和场景化突围,推动AI技术的软硬一体化落地。猎豹移动在AI上投入较早,旗下人工智能公司猎户星空也帮助猎豹进一步加强了AI技术储备,形成了良好的布局。目前,猎豹一方面将图像、视觉、语音等AI技术和移动工具、内容APP结合;另一方面与小米、美的、喜马拉雅等企业展开积极合作,在远场语音交互和人脸识别等领域取得突破。 

  据了解,猎豹布局无人值守货架仅仅只是开端,未来将着力打造“楼宇新零售”模式,通过对线下场景不断深入地思考,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和线下零售的结合,满足更多用户的需求。

  移动支付、即时配送等基础设施趋向成熟,使零售模型在人货场三个维度下有了新的组合。无人值守便利架从欲望到满足白领的需求,把距离从30分钟缩短到1分钟,更贴近消费者,也有更灵活更个性化可运营SKU的方法。

  便利货架的优势在于,用一个低成本的架子,能实现快速铺设,没有复杂的技术设施门槛。此外,无人值守便利架的单元更小、场景更深、触点更多,离用户也更近。

  GGV纪源资本徐炳东在投资魔盒的时候表示:“GGV看好办公室、办公楼以及其他封闭、半封闭的新型零售场景,办公室零售不等同于办公室铺设,我们更看好智能、供应链和运营,任何新型业态的零售脱离不了零售的本质。”

  执一资本创始合伙人陈文江认为,办公室便利货架虽然看起来模式比较简单,但是想要做到业界领先必须回归到零售的本质:商品供应链,物流供应链(仓储配送)能力,用户端运营能力,三者缺一不可。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harlotte,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712/42487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