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宣亚国际宣布终止收购映客 投资人回应:映客是一块“香饽饽”,不愁!

紫辉投资创始人郑刚表示,映客是一块“香饽饽”。他对此次收购终止相当淡然,因为质地优良的公司从来不愁资产证券化的路径。
2017-12-15 21:10 · 投资界  Jerry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15日晚间消息,宣亚国际发布公告宣布终止收购收购映客,并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复牌。至此,宣亚国际和映客持续半年多的“联姻案”终于有了定论。

  事件回顾:宣亚国际宣布29亿收购映客

  宣亚国际最早在今年5月宣布将收购北京蜜莱坞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股权,北京蜜莱坞即映客直播的运营主体。9月初,宣亚国际披露了详细的交易方案,拟以现金方式收购蜜莱坞(映客直播主体)股东奉佑生、廖洁鸣、侯广凌、映客常青、映客欢众和映客远达合计持有的蜜莱坞48.2478%的股权,交易价格约28.95亿元,映客估值为60.5亿元,此次交易采用全现金方式支付。

  交易多方曾约定,除非经各方协商一致继续履行本协议,若截至2017 年 12 月 15 日,公司尚未发出召开审议本次交易相关议案的股东大会的通知,《现金购买资产协议》自动终止,各方均不因协议终止对任何其他方承担任何形式的违约责任。

  截至2017 年 12 月 15 日,宣亚国际尚未发出召开审议本次交易相关议案的股东大会通知。各方就继续履行《现金购买资产协议》事宜进行沟通和协商,综合考虑本次重组交易方案的推进实施情况,经各方协商一致同意签署终止协议,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

宣亚国际宣布终止收购映客 投资人回应:映客是一块“香饽饽”,不愁!

  据悉,终止本次交易的宣亚国际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股票于2017 年 12 月 18 日(星期一)开市起复牌。

  映客投资人回应:不担心收购终止

  有分析称,此次收购终止对于映客经营发展不构成实质性影响,对于仍然方兴未艾的直播市场,未来不管是创新商业模式还是继续寻求资产证券化,留给映客的道路仍很多。

  此前,映客已发力布局“B端”。就在当初收购方案公布后不久,映客就上线了一个产品——“映天下商业平台”,主要是针对主播的商业化直播业务,并称这是“官方提供的唯一商业合作渠道”。这在业内看来,正是映客尝试B端商业化的尝试,未来,不排除映客基于“映天下”平台,做更多探寻商业模式的路径。

  另外,映客也一直在谋求转型升级,以“IP”带流量。今年以来,映客先后斥资数亿元,重点推出了几大IP,上半年的“樱花女神”和下半年的“映客先生”,映客都把它们做成了可持续的“大IP”,引起了主播和用户们的热捧,成为了带有映客强标签属性的IP。

  对于此次宣亚国际和映客的收购终止,紫辉投资创始人郑刚表示,映客是一块“香饽饽”,市场历练的盈利模式、海量的互联网用户、强大且健康的现金流,这些互联网企业重要估值维度,映客一个都不差。所以,他对此次收购终止相当淡然,因为质地优良的公司从来不愁资产证券化的路径。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Jerry,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712/42464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