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JoinQuant量化交易平台获得近亿元B轮融资,百度出资

在商业模式上,百度现阶段很看重聚宽突破B端的能力。经过一段时间的发展,百度会和聚宽在C端产生高度的协同:聚宽产生量化金融资产——如有效的因子、策略、量化投资的投教内容,百度提供流量,共同服务个人投资者。
2017-12-15 15:42 · 投资界讯  Alien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2月15日消息,根据微信公众号甲子光年的报道,JoinQuant量化交易平台已在近期获得来自百度的近亿元B轮融资。

  JoinQuant量化交易平台是一个为量化爱好者(宽客)量身打造的云平台,可以为宽客提供精准的回测功能、高速实盘交易接口、易用的API文档、由易入难的策略库,便于宽客快速实现、使用自己的量化交易策略。

  据JoinQuant量化交易平台创始人兼CEO高斯蒙介绍,目前平台的业务分为两步:第一步面向个人策略开发者,提供编写策略的数据、投研框架、交易系统、活跃的量化社区等,这是免费的,圈住优质的策略开发者;第二步面向不自己写策略,但有意愿跟随其他策略的个人投资者。To B的业务则是给大客户搭建内部的量化交易系统,做技术服务商。

  作为本轮融资的投资方,百度方面表示,本次合作,百度看中的是聚宽良好的用户体验,圈住了最多的策略开发者,用户质量很高。目前,聚宽平台已有10万注册用户,月活在两万人左右。在商业模式上,百度现阶段很看重聚宽突破B端的能力。经过一段时间的发展,百度会和聚宽在C端产生高度的协同:聚宽产生量化金融资产——如有效的因子、策略、量化投资的投教内容,百度提供流量,共同服务个人投资者。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