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AI芯片公司ThinkForce获依图科技、云锋基金、红杉资本、高瓴资本4.5亿A轮融资

ThinkForce致力于设计生产领先的智能芯片,为最新的人工智能算法提供强大高效的计算能力,提升整体系统的并发处理能力和响应速度。
2017-12-14 22:30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2月14日消息,AI芯片初创团队ThinkForce宣布获得由依图科技云锋基金红杉资本高瓴资本的4.5亿元A轮融资。

  Think Force——上海熠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由来自芯片设计、算法软件、系统开发领域的资深专家创立。公司主要设计融合一流AI算法和先进制成工艺的智能芯片,并以此构建人工智能硬件平台,提供一站式行业应用解决方案。

  据悉,ThinkForce团队核心成员来自IBM,AMD,INTEL,LSI,Broadcom,Cadence,ZTE等业界龙头芯片企业,且都具备十年以上的专业芯片研发设计经历,负责过IBM PowerPC、AMD APU的北桥、Sony PS3 Cell处理器、Microsoft XBOX游戏机主芯片、以及全球最高速的56G Serdes等,团队成员手里曾量产过40款以上各类芯片,总销售额数十亿美金。

  AI芯片也被称为AI加速器或计算卡,即专门用于处理人工智能应用中的大量计算任务的模块(其他非计算任务仍由CPU负责)。当前,AI芯片主要分为 GPU 、FPGA 、ASIC 。

  人工智能芯片是人工智能市场中重要一环,根据英伟达、AMD、赛灵思、谷歌等相关公司数据,到2020年,人工智能芯片市场规模将达到146.16亿美元,约占全球人工智能市场规模12.18%。

  同时我国也是芯片进口大国。据海关总署数据,2016年我国集成电路进口金额为2270.26亿美元,同期我国原油进口金额仅为1164.69亿美元,集成电路进口金额已是原油进口额的近两倍。仅2017年一季度,我国集成电路(芯片)进口额已达505.16亿美元。

  国科投资董事总经理王琰近日在清科集团举办的第十七届股权投资论坛上也曾表示:“在人工智领域,目前聚焦的硬科技,我们认为其实就是在底层,或者是叫基础层,在硬件方面投资偏重于芯片和传感器,因为这个是大脑和四肢。”

  人工智能普及的核心基础是算法的改进和芯片的实现,市场越来越大,谷歌、百度等巨头也都有布局。ThinkForce致力于设计生产领先的智能芯片,为最新的人工智能算法提供强大高效的计算能力,提升整体系统的并发处理能力和响应速度。

  据悉,ThinkForce目前已经和包括IBM、Cadence等在内的多家公司展开合作。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