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成功通关!同创伟业率先成为首批通过新三板私募机构整改的创投机构

2017年12月12日晚,同创伟业率先获得股转系统的认可,披露《关于是否符合《关于金融类企业挂牌融资有关事项的通知》新增挂牌条件的自查报告》,成为第一批获准通过的已挂牌私募机构。
2017-12-13 16:46 · 投资界  Jerry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12月12日晚,同创伟业收到全国中小企业股转让系统通知,提交的“关于是否符合《关于金融类企业挂牌融资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新增挂牌条件的自查报告” 获得股转系统认可准予披露。

  2015年12月22日证监会暂停私募股权机构挂牌新三板。2016年5月27日股转系统发布《通知》,在当时挂牌条件的基础上,对私募机构新增8个挂牌条件,被称为“私募八条”。对于已挂牌的私募机构,要求按照“私募八条”中的第1、4、5、6、8项要求进行自查整改。

  据悉,在两年多的等待期间,同创伟业严格按照《通知》中自查整改要求,完善公司治理。2017年12月12日晚,同创伟业率先获得股转系统的认可,披露《关于是否符合《关于金融类企业挂牌融资有关事项的通知》新增挂牌条件的自查报告》,成为第一批获准通过的已挂牌私募机构

  作为中国第一批专业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同创伟业自2000年6月成立以来,已发展成为以私募股权投资为核心的多元化资管平台。目前累计投资300余家中小企业,陆续完成退出140余家企业,成功培育了近60余家上市公司。

  新三板是建设有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一环,对于VC/PE来讲,新三板能为其带来更多的投资机会和退出渠道。同创伟业充分利用PEVC领域累积的行业优势,在新三板领域进行稳健和前瞻性布局。

  2015年7月15日,同创伟业成功登陆新三板 ( 证券代码: 832793) 成为国内第三家挂牌新三板的知名创投机构。2015年,首只新三板基金成立,规模近10亿人民币,首个IPO项目怡达化学(300721)仅历时250天,成为国内转板上市最快案例。2016年11月,同创伟业入选全国首批私募机构做市业务试点名单。2016年底,搭建了专业运作,风控严格,流程规范的新三板做市业务团队组建完成。

  除了在新三板的精准布局和取得的成绩外,伴随着2017资本大年IPO加速的进程,今年同创伟业收获了10家上市企业,据投资界2017前11月IPO数据统计,IPO退出成绩排名全行业第6。

  未来,同创伟业还将切实贯彻国家提出的创投行业“服务实体、专业运作、信用为本、社会责任”的原则,发挥创业投资对自主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的助推作用,为扶持科技创新中小企业发展,推动深圳乃至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服务国家实体经济,促进经济转型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Jerry,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712/42451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