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计算机视觉企业“图麟科技”获2.5亿元A轮融资,全面布局中国智造

融资将具体用在三个方面:一是推动已经实现商用落地的工业机器视觉技术进行规模化复制;二是拓展图麟在新零售、安防、金融、教育、医疗等细分行业领域布局的广度和深度;三是引进和培养AI技术人才。
2017-12-13 16:01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2月13日消息,计算机视觉企业“图麟科技”已完成2.5亿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鸿为尚珹、同创伟业等机构。2015年6月,图麟科技曾获得同创伟业1000万元Pre-A轮融资。此次融资是继11月份依图科技云从科技后,计算机视觉领域的又一笔过亿融资。

  图麟科技成立于2014年6月,是一家提供大数据量图像、视频的搜索、大规模视觉识别、智能分析处理等技术服务的公司,拥有人脸识别、图像识别、机器视觉、图像/视频检索四大核心技术,可广泛应用于广告媒体、视频网站、安防监控、电视、互联网应用、大数据分析、工业级影像处理等领域。

  目前团队有100多人,CEO魏京京和CTO朱才志均毕业于中科大,分别拥有硕士和博士学位。其中朱才志从2000年开始就一直从事计算机视觉研究,拥有7项国际专利。

  魏京京表示,本轮融资后,图麟科技将继续以原创算法+应用”全面布局中国智造,推动制造业由人工密集型向自动化升级,同时推动“智慧生活”战略。

  融资将具体用在三个方面:一是推动已经实现商用落地的工业机器视觉技术进行规模化复制;二是拓展图麟在新零售、安防、金融、教育、医疗等细分行业领域布局的广度和深度;三是引进和培养AI技术人才。

  据了解,图麟科技在2014年成立之初就确立了“中国智造”战略。魏京京认为,AI应用是一个B2B2C的过程,其对产业和社会的渗透变革先从B端开始,因为B端市场对AI而言场景垂直,应用条件局限,比较容易实现技术落地。

  图麟科技的业务布局也都围绕B端展开。比如在工业制造领域,图麟科技基于人工智能的图像识别技术,推出软硬件结合的工业检测机器人,以机器人替代人工检测。每台机器人的工作效率相当于7到8个工人。

  他们基于视觉和图像处理技术推出的自动化光学检测系统T3100和T2100,可实现对手机屏幕玻璃、平板屏幕玻璃、车载玻璃、一般玻璃等瑕疵、灰尘、脏污、外观、划伤、尺寸等常规检测项目的一站式检测,替代大部分人工检测。同时,不仅对白玻部分还可以检测丝印区域大部分缺陷,比如孔类缺陷(IR孔、听筒孔、摄像头孔、三色灯孔、Home孔等)、丝印透光、油墨锯齿等。

  从检测范围来看,图麟科技的解决方案覆盖3.5寸—8寸手机的所有盖板玻璃检测,实现切割清洗后、TP贴合前、盖板玻璃厂出货检、TP工厂来料检等整个环节的检测。同时,还包括8寸—15寸的各种类型的车载系统的玻璃。

  在效率上,凭借图麟科技的算法,可将一块手机盖板玻璃的检测时间压缩至1.2秒,车载白玻能达到6秒/片。此外,图麟科技的解决方案具有较高的检测灵敏度,比如手机盖板玻璃小到10μm的缺陷。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