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大数据职业培训平台“实习僧”获数千万元 A+ 轮融资

据悉,本轮融资完成,团队将主要进行技术的升级(包括核心算法的完善、产品迭代)和业务拓展。
2017-12-13 11:24 · 投资界讯  Vick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2月12日消息,“实习生”完成数千万元 A+ 轮融资,本轮融资由 SIG 领投,上轮投资方翊翎资本继续跟投。

  而此前,实习僧先后获得过三轮融资,分别在2015年3月实习生曾获得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同年8月获得500万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中科招商。2017年4月获得由翊翎资本领投的1000万元A 轮融资。

  据悉,本轮融资完成,团队将主要进行技术的升级(包括核心算法的完善、产品迭代)和业务拓展。

  实习僧是一家以数据和算法驱动的大学生实习匹配平台,不仅为企业提供人才定制服务,也面向个人,提供职前教育、C2C职业咨询。

大数据职业培训平台“实习僧”获数千万元 A+ 轮融资

  经过几年的发展,实习生在盈利模式上也从原有招聘的服务基础外,扩充了诸如前辈学院等职业培训、咨询的教育服务,达到了 B 端和 C 端都收费的理想状态。

  在to B 的业务方面“实习僧”业务分成两部分,一是实习:按 B 端资源分为两类,一类是以腾讯、阿里为代表的大公司,这类业务会按照项目制进行个性化定制,每个项目的收入在 15-25 万之间,单个项目的毛利在 65% 以上;另一类就是具有成长性的创业公司,实习僧对这部分公司提供标准化的产品服务,比如精准广告位推荐、微信头条微信、社群运营等;

  二是企业的入校级产品“校园招”,该业务目前已经累计了300+ 家企业资源,每个企业每年能产生 2 万左右的服务收入。

  而to C 的业务则主打产品“前辈学院”,主要包括软技能培训(职业规划、简历修改、面试等)和硬技能培训(运营、产品、IT 编程等)。该业务在今年落地几个月后,目前累计营收几百万。

  实习僧还通过自建技术团队、与云脑科技深度合作的方式,借助自然语言理解、知识图谱和搜索等多种 AI 技术,开发了招聘、培训、风控等环节的功能模块。

  创始人陈俊宇表示,AI 的一大要素是数据,而实习僧自创立以来积累的简历、岗位等自有信息数据构成了其壁垒所在。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