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大数据招聘服务平台“亿封简历”获A轮融资,由启赋资本、联创资本等机构投资

亿封简历通过自然语言处理、数据挖掘等人工智能技术,帮助HR猎头管理线上渠道及本地简历。同时通过深度学习,解决人岗匹配难题。
2017-12-13 11:49 · 投资界讯  Sunn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2月13日消息,据相关媒体报道,简历搜索引擎亿封简历已完成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启赋资本联创资本和宁波梅山保税港区达宏投资。

  据悉,亿封简历前身为简历拍卖平台“实力拍”。“实力拍”于2014年7月上线,主要面向高端程序员,为其提供简历拍卖环节的职业顾问审核、程序员信息全保密、屏蔽原有雇主、面试入职送钱等服务。2015年10月更名为“亿封简历”,并将业务重心由C端转向B端。

  其创始人郭宏成称,“人才拍卖的模式做起来很重,拍卖只解决了猎头招聘中很小的一个环节,大部分环节还是需要线下来做,本质上没有提高很多效率。” 亿封简历从此走了一条更轻量的路,主要面向中小企业做全网简历搜索引擎,简历职位也从高端程序员扩展到各行各业。

  亿封简历通过自然语言处理、数据挖掘等人工智能技术,帮助HR猎头管理线上渠道及本地简历。同时通过深度学习,解决人岗匹配难题。通过人力资源公司、HR、猎头之间的简历共享,亿封简历降低获取最新人才信息的成本:三方把不再需要的简历置于亿封简历平台上,平台提取简历的特征,经由与从智联招聘、猎聘等渠道抓取到的求职者简历信息进行比对后,再更新平台简历,用户可以按需下载。

  据了解,该公司于2015年1月获得投资人王刚的天使轮投资,2016年3月获得来自华澳资本天使汇、集素资本的Pre-A轮融资。

  不同的招聘服务商从不同的痛点切入,目的都在于简化招聘流程,提高招聘精准度和效率,获取、筛选简历是HR 面临的一大任务,简历共享提供了解决这一问题的思路,但是一些智能化手段已经在很大程度上实现了精准推荐,简历共享要实现独特的竞争优势,还需要继续打磨,未来的发展还是充满了无限的挑战。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