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企业级云计算软件厂商“云途腾”完成1.08亿元B+轮融资,复星锐正资本领投

云途腾是一家专门面向企业级用户提供开放云平台产品、解决方案及服务的云计算公司。主要面向企业级客户提供私有云、混合云和行业云解决方案。其客户主要集中在铁路、军工、政府、银行、保险等领域。
2017-12-08 23:00 · 投资界讯  Vick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2月8日消息,“云途腾”完成1.08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复星锐正资本领投,前海股权投资母基金跟投。

  云途腾创始人、CEO刘江涛博士表示:该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拓展技术领域、提升专业团队服务能力及开拓行业市场,更可以整合投资方资源获得宝贵的行业发展机遇和业务扶持,推进公司以行业云为核心的快速发展。

  而此前,云途腾还先后获得过多轮融资,分别是2015年3月获得来自达晨创投的天使轮融资;2016年3月份获得方广资本领投,联想创投集团(乐基金)跟投的3650万元A轮融资。今年7月,获得由中信建投资本领投,中科软和博彦嘉铭创投基金跟投的1亿元B轮融资。

  云途腾是一家专门面向企业级用户提供开放云平台产品、解决方案及服务的云计算公司。主要面向企业级客户提供私有云、混合云和行业云解决方案。其客户主要集中在铁路、军工、政府、银行、保险等领域。

  在具体产品和业务方面,为给客户提供适用的解决方案,“云途腾”围绕OpenStack进行产品布局,包含T2Cloud OS 2.0云计算管理系统、MagicStack云计算自动化运维管理工具、T2Cloud超融合一体机、Security云安全解决方案、一站式托管云服务在内的5条产品线。

  主要面向企业级客户提供私有云、混合云和行业云解决方案,目前拥有T2CloudOS开源云平台、MagicStack自动化运维工具、T2Cloud超融合一体机、Security云安全解决方案、一站式托管云服务在内的5条产品线,为交通、金融、能源、军工、广电、政务、IDC、物联网等领域提供行业云解决方案。

  对于本次投资,复星锐正资本总裁金华龙表示:“与美国市场不同,中国企业级私有云软件服务市场远超过公有云市场,未来将达到数百亿的市场规模,目前该市场还处于初级阶段具备较大机会。云途腾在产品和技术上属于国内openstack领域的第一梯队,作为少数能够提供底层产品强大的定制化能力的公司,对于整个复星的产业投资布局来说,是符合布局的,并且具备良好的协同效应。”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