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新媒体品牌“College Daily”完成两千万元A轮融资,华人文化与华盖资参投

北美留学生日报于2014年1月正式上线,是留学生日报旗下出国教育行业新媒体品牌,目前拥有上百万订阅用户,覆盖美国和加拿大85%以上留学生群体
2017-11-30 16:31 · 投资界讯  Vick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30日消息,新媒体品牌北美留学生日报的母公司College Daily今日宣布完成两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腾讯和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领投,华盖资本联合投资。北美留学生日报CEO林国宇表示,本轮融资主要用于留学金融、留学后服务及知识付费这三项新业务的拓展。

        据悉,College Daily曾于2015年获得天使轮融资,2016年获得Pre-A轮1000万元融资。

    北美留学生日报于2014年1月正式上线,是留学生日报旗下出国教育行业新媒体品牌,目前拥有上百万订阅用户,覆盖美国和加拿大85%以上留学生群体。目前平台上已开设的课程包括托福口语,美国大学选校,艺术留学等类别,其中《美国签证通关指南》课程已有超过5000用户订阅。

  在知识付费方面,留学生日报将于近日推出自己的知识付费小程序“出国大课堂”,主打出国领域的专业短视频付费课程。该平台将仿照“得到”和“十点课堂”模式,提供出国领域的专业短视频付费课程,授课老师包括一些机构名师。林国宇介绍,“出国大课堂”目前正在拓展课程数量,并邀请行业内更多专家来开辟新课。

  在留学金融方面,留学生日报在11月初与中信银行联合推出了联名信用卡“出国福利卡”。“出国福利卡”预计发行量为十万张,持卡者可享受北美地区超过500个商家的折扣优惠福利,同时该卡还具有24小时在线的留学生应急求助热线功能。

  目前北美留学生日报主要营收来自于新媒体的广告营销。此外,北美留学生日报还会在北京上海两地举办留学教育展,目前已举办三届。

  当留学进入寻常百姓家时,留学与留学生已经不仅仅只是茶余饭后的谈资,而是一个产业。基于留学生与国内现状之间信息的断层,以及留学生在国外生活适应的瓶颈,关于留学生的内容创业大有生长空间。刘国宇曾在此前的媒体采访中表示,希望能够把“北美留学生日报”做成海归创业者的指向标,出国留学生的NEW YORKS TIME和UsNews,留学生家长和出国前留学生的维基百科,中介行业的“中纪委”。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