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为自己代言的陈欧放弃私有化,聚美优品股价不及要约价一半

从2014年5月的风光上市,到现在聚美优品在资本市场跌入谷底,中间的时段不过三年半,市值缩水30多亿美元。
2017-11-27 23:23 · 投资界  charlott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27日晚消息,聚美优品(NYSE:JMEI)今日宣布,公司董事会旗下的特别独立委员会今日收到来自公司CEO陈欧、产品副总裁戴雨森以及股东红杉资本等买方联盟的信函,通知聚美优品,他们将立即撤回之前提交的私有化要约。

  买方团表示,撤回私有化要约“是基于聚美优品当前电商业务发展稳定、多元化转型取得初步成效等原因而做出的战略性选择”。聚美优品用于处理这一私有化要约的董事会特别委员会称,买方团“撤回私有化要约符合公司长远发展利益,有利于持续为投资人创造价值和回报。”

  2016年2月17日,聚美优品宣布,公司董事会收到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欧、产品副总裁戴雨森,以及现有股东红杉基金组成的收购方发来的非约束性“私有化”交易提议,即按照每美国存托股7.0美元的价格(IPO时每存托股27.25美元),收购聚美流通的、未由收购方持有的全部股票。

  宣布私有化的时候,陈欧曾表示,聚美优品在美股市场被严重低估,而私有化将让聚美优品在转型期更加灵活。“我们的财务数据和业务数据证明了我们优异的执行力,我们的股价却没有反映出合理的公司价值,甚至低于一些在规模和盈利能力上远远落后我们的公司。私有化后,作为一个非上市公司,我们可以更好地沉下心来做最正确的事情,而不用被股价和财报分散精力。”

  然而,截止发稿,聚美优品股价3.4美元,总市值5.09亿美元,虽然开盘大涨,但相比私有化价格还是跌了近一半。面对不断走低的股价,私有化要约已经没太大意义。

  聚美先于京东和阿里巴巴在美国证券交易市场上市,创造了电商业的一个奇迹:成立到上市仅仅用了4年的时间,而且在电商企业普遍亏损的情况下,聚美当时连续7个季度实现盈利。但在过去一年中,聚美优品股价持续走低。

  从2014年5月的风光上市,到现在聚美优品在资本市场跌入谷底,中间的时段不过三年半,市值缩水30多亿美元。

  当然聚美优品一直在转型变革。在接受私有化要约之后,聚美优品开始转型,譬如收购共享充电宝街电、成立影视公司投资制作影视剧、投资宝宝树,进入母婴领域等等。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harlotte,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711/42354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