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钟鼎创投与DHL达成深度战略合作,打造物流供应链生态圈

国内知名物流供应链基金钟鼎创投与第三方物流供应链公司DHL在上海签署协议,双方将在供应链科技领域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共同助力中国供应链行业的发展。
2017-11-24 20:13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24日消息,国内知名物流供应链基金钟鼎创投与第三方物流供应链公司DHL在上海签署协议,双方将在供应链科技领域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共同助力中国供应链行业的发展。

  记者了解到,钟鼎创投与DHL供应链未来将在以下三方面达成具体合作:第一,在中国开展联合投资,综合钟鼎的供应链生态圈与DHL供应链的业务生态圈,发掘国内的优秀“独角兽”企业并助力其成长;第二,利用DHL供应链全面、广泛的科技应用场景,为中国供应链科技企业实现从想法到产品、从产品到解决方案的成长环境;第三,将DHL供应链在国外布局的高科技企业引入中国,利用钟鼎创投的国内供应链资源体系,帮助这些企业在中国的成长与发展,促进中外供应链科技交流,共同提升行业效率。

  钟鼎创投是一家专注于中国物流和消费行业创新企业投资的风险投资基金,先后在中国投资了50余家创新企业,其中不少企业已发展成为各自领域的行业巨头,包括:德邦物流晨光文具汇通天下等。

  DHL是德国邮政敦豪集团(Deutsche Post DHL Group)旗下的品牌。DHL凭借旗下的多个业务单元,在国内与国际包裹、电子商务运输与履约解决方案、国际快递、陆运、空运和海运以及行业供应链管理等领域,提供高质量的物流供应链服务组合。

  目前,DHL的业务网络遍及全球22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大约340,000名员工,安全可靠地连接人员及企业,促进全球贸易流动,为新兴市场及科技、生命科学与医疗保健、能源、汽车和零售等行业提供专业化解决方案

  签约仪式上,钟鼎创投总裁严力表示:“作为合作伙伴,钟鼎创投将深入充分理解DHL在中国的策略,也把我们在中国对行业的理解传递给DHL。”严力说,钟鼎创投是一家“懂DHL、懂中国市场”的投资机构,同时也希望双方成为互相帮助的伙伴。此次战略合作,将是钟鼎投资布局供应链新科技领域的重要里程碑。

  严力说,作为全球最大的第三方物流供应链公司,DHL是供应链科技领域的行业先行者和风向引领者,拥有着最全面的供应链科技应用场景。DHL供应链在国内外深度布局了大量黑科技企业,它们也将是钟鼎创投重要和优先的考察标的。此外,DHL的国内及国际应用场景,也将助力钟鼎创投的被投企业进一步发展。

  DHL供应链大中华区总裁邹胤表示:“钟鼎创投是国内物流行业中做得最好的一家基金公司,通过近年来的合作交流,我们认为钟鼎具有很出色的行业深度与行业敏锐度。DHL希望在中国落地生根,做得更大更强,因此,与钟鼎创投的合作,可以帮助、扶植更多的物流高科技企业以及中国本土的物流基础企业。”

  邹胤说,钟鼎创投深耕物流与供应链行业的七年时间里,在国内布局了大量优秀明星企业。DHL供应链相信,中国物流供应链行业将在未来十年里迎来高速发展。此次携手钟鼎,也是DHL供应链在中国投资布局迈出的重要一步。DHL在国外已经投资布局了大量的高科技公司,钟鼎创投在国内的供应链生态圈,将是这些企业在中国起步与发展的重要土壤。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