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松禾资本罗飞:第一批互联网金融公司已经进入了上市窗口

第一,就像我们对于医疗健康的期待一样,我们对于互联网金融的行业也同样也美好而且是有信心的期待。第二,我们觉得在整个行业中,在整个以万亿规模来看的互联网金融的话,实际上是在进入一个专业化,进入资本化的一个加速发展的阶段。
2017-11-24 15:20 · 投资界     
   

  2017年11月24日,由91活动网、91天使创投、斧投邦、91众筹主办的“2017年金融科技CEO领袖年会暨投资论坛”在深圳开幕。该年会迄今已成功举办四届,本届论坛以“创新、迭代、赋能”为主题,吸引了近百家来自各领域的金融和服务机构,以及近400位企业行业经理人出席此次盛会。

  会上松禾资本创始合伙人罗飞发表了主题演讲,题目为金融服务与科技创新。

松禾资本罗飞:第一批互联网金融公司已经进入了上市窗口

  以下为罗飞演讲实录:

  我先不讲对于金融的看法,分享几个其他领域的一些进展。我有一位朋友,他在前年发起了自己的人民币和美元基金,我问他你的定位是做什么?他说做两个:第一个是互联网金融;第二是医疗健康。我当时就特别的纳闷,为什么会把两个看来根本不相关的主题放在一个基金里面?而且是不仅成功的拿到了美元基金的出资人的投资,也拿到了人民币基金出资人的出资,为什么呢?这是今天想跟大家交流的,这几年变化最大的两个领域,第一个来讲就是互联网金融这个领域,第二就是医疗健康领域。

  如果大家对于行业有所了解的话,其实从年前开始,医疗健康领域的投资有几个特点。第一是很热,以前几个亿,几千万的估值的项目几乎没有了,所以上来是10亿甚至更高的估值的水平的项目。第二,资金关注的更多了,尤其我们人民币基金的同行在医疗健康领域的配置相对少了,而这几年在这个领域,大家或者是成立了自己的行业的基金,或者是增加了这个行业的配置。第三,在国内的政策的层面,对于医疗健康,一个是健康中国计划,另外就是在主管部门对于医药和医疗器械的创新有一系列的政策,这个政策主要是两个方面。第一个是国际同步,也就是在海外的临床和中国的临床,数据只要是可行同时可以接纳,也意味着有更多的海外的创新的技术会进入到中国临床。第二严格作用,严格监管。这三个方面我觉得与互联网金融是有相似的地方。

  在这短短的几年中,我们看到第一批互联网金融的公司已经进入了上市的第一个窗口,也就是在美国,在纳斯达克,好几家已经在海外上市了。我们可以关注,也可以期待,在国内,在我们的主板市场,哪一批能够在主板上市。整个互联网金融来讲,业态越来越丰富。就像上午微众银行,包括做互联网保险的公司,都已经在香港上市了。那就意味着这个行业,在这短短的几年开始进入资本化了。进入资本化其实就意味着产业第一个问题是否成熟了。第二个问题,在相对快速发展的行业里面,在相对成熟以及开始资本化的这个领域里面,国家的监管的政策会怎么样,这是第二个方面。

  所以在整个来看我觉得是几点:第一,就像我们对于医疗健康的期待一样,我们对于互联网金融的行业也同样也美好而且是有信心的期待。第二,我们觉得在整个行业中,在整个以万亿规模来看的互联网金融的话,实际上是在进入一个专业化,进入资本化的一个加速发展的阶段。第三我们期待在于监管部门对于互联网金融,整个行业,用更加包容,更加开放,更加积极,更加着眼于未来的政策,来继续扶持和继续支持互联网金融的发展。我觉得互联网金融在中国的市场一定会比在任何一个国家的市场的潜力和成长性都会大。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711/42339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