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果小美完成C轮融资,累计融资金额超5亿元

外界猜测,此次完成新一轮融资,果小美除了继续加码开城铺架速度外,还将扩大无人货架的服务半径,开始进入鲜品货柜等无人货柜。
2017-11-23 17:29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23日消息,在今天下午举办的成都高新区“新经济工作会议”上,果小美创始人兼CEO阎利珉对外透露果小美近期经完成C轮融资,累计融资金额超过5亿人民币。

  新零售本质上是人、货、场(景)关系的一个重构。而从商业根本上来说,谁能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新需求,谁才是真正的赢家。当下办公室人群对早晚餐、零食、茶点的需求日渐旺盛,这也是消费升级最务实、最贴近消费者的场景之一,无人值守货架应运而生,并且将最后一公里缩短到最后几十米,为办公室人群带来触手可及的贴身便利。

  果小美成立于2017年6月,主打办公室无人便利货架。其创始人为原阿里聚划算创始人、首任总经理阎利珉,公司骨干成员来自阿里巴巴、美团、京东、平安等。今年9月,果小美才对外宣布完成IDG资本投资的数千万人民币,同月,又超过1000万美元的A轮融资,由蓝驰创投和IDG资本领投,峰瑞资本跟投。在成立5个月的时间里,果小美获得投资累计金额近2亿元。期间,还实现了无人零售领域里的第一笔并购,与智能零售货柜番茄便利合并。

果小美完成C轮融资,累计融资金额超5亿元

  外界猜测,此次完成新一轮融资,果小美除了继续加码开城铺架速度外,还将扩大无人货架的服务半径,开始进入鲜品货柜等无人货柜。其实,9月底并购的番茄便利便是专注在智能零售货架,本身在此领域有相当的积累,其创始人殷志华曾任美团网智能餐厅事业部总经理、华东区总经理,为美团八大金刚之一。

  此前,果小美总裁殷志华向媒体表示,番茄便利希望将自己在收银结算上的“RFID + 视频识别 + 压力传感”等技术手段与果小美现有技术相融合,一方面补充办公室以外的零售场景,另一方面,通过技术手段使办公室产品体验做到极致,发挥更大的价值。

  同日,果小美与成都市高新区正式签署投资协议,达成落地的投资合作项目,用于建设果小美全国总部基地和全国销售网络基地,其中果小美全国总部基地建设包括,总部研发基地,人工智能、智能硬件、智慧物流研发实验室,运营中心,客户服务中心,智能无人仓储管理系统和供应链体系,目标在5年内达到数千亿的交易额规模。

  “虽然无人零售已经成为今年的大风口,但是,随着巨额融资纷纷落定头部几家公司后,那些团队不够强、发展速度不够快的公司逐渐会沦为陪跑者,明年将会有大量这样的公司出局。”一位顶尖的品牌创投机构董事如此表示。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