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宸信征信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加速信用行业布局

宸信征信创立于2014年10月,总部位于北京。其产品服务主要包括基于大数据技术的社会信用管理平台、金融行业信用监管平台、企业360°全息画像、全球风险地图、境外企业信用信息查询等。
2017-11-23 14:51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23日消息,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宸信征信近日宣布,已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宸信征信董事长兼创始人张为斌表示,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提升基于大数据技术的信用应用产品创新,重点投入算法与建模研究、深度学习,加快形成技术领先优势,市场方面加速完成信用产品的行业布局。

  宸信征信创立于2014年10月,总部位于北京。其产品服务主要包括基于大数据技术的社会信用管理平台、金融行业信用监管平台、企业360°全息画像、全球风险地图、境外企业信用信息查询等。

  据悉,其相关产品服务已经在国家教育部、河南省、河北省、四川省等政府部门实现落地,为政府客户提供如职场征信、金融监管、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等服务,同时也向交通银行工商银行等银行机构提供信用产品,向多家征信机构提供数据服务。

  张为斌认为,信用市场的成熟还需漫长的过程,这个过程会经历三个阶段:首先,充分发掘和提供信用的价值,其次让信用的价值在政策、法规以及约定俗成的体系支撑下具备普遍性、流通性,然后才能真正形成信用的文化,这种文化反过来对信用的价值、信用体系形成强化。

  这些年,我国经济发展的速度和规模举世瞩目,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则较为缓慢。我国的信用服务市场相较于欧美市场100多年的发展史,我国仍处于起步阶段,市场容量也远远未得到应有的开发。据相关数据显示,美国资信市场规模约250亿美元,占GDP的1.5‰,在欧洲,这一比例为1‰,而中国目前这一占比仅为0.05‰,与欧美市场有几十倍差距。据权威机构调查研究,中国企业征信市场和征个人征信市场,未来市场规模将达千亿元。

  尽管市场规模小,但随着国家对大数据行业发展的重视、对信用体系建设、信息资源开发共享的大力推进,全社会对信用的认同不断加深,我们看到,信用服务市场存在着自上而下、覆盖各行各业以及人民生活方方面面的刚性需求。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