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雅戈尔联手泓懿资本9.99亿元加码投资业务

创立于1993年,作为一家老牌的纺织服装雅戈尔于1998年便上市了,旗下拥有衬衣、西服、西裤、夹克和领带五项产品大类。除了纺织服装,雅戈尔的业务范围还有地产开发和投资。
2017-11-23 10:15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23日消息,雅戈尔(股票代码:600177)11月22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与泓懿资本签署合伙协议,拟合作设立宁波泓懿股权投资合伙企业,雅戈尔作为有限合伙人出资9.99亿元,泓懿资本作为普通合伙人出资100万元,合伙企业主要投资领域为金融服务业、房地产并购业务。

  泓懿资本是一家专注于资产管理、股权投资、财务顾问等业务的资本管理公司,其主要投资领域为金融服务以及房地产并购业务。公司于2017年4月在宁波成立,法人代表为李寒穷。其主要股东有雅戈尔的全资子公司雅戈尔投资有限公司(出资2550万元,占比51%),宁波兴雅投资有限公司(出资1950万元,占比39%)以及中信资本(宁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出资500万元,占比10%)。

  公告显示,宁波泓懿股权投资合伙企业的主要投资领域分别涉及以下几个方面。战略性投资新的产业,主要包括金融服务业,逐步搭建雅戈尔新的产业平台,打造新的产业板块可持续增长的商业模式;房地产并购业务,拓宽雅戈尔地产投资的区域局限,推动雅戈尔地产逐步向金融地产转型,有效创造价值和提高盈利。雅戈尔表示,此次对外投资有利于公司借助专业优势,提升专业化运作能力,推动公司投资业务的战略性转型,实现产业与金融的相互促进,打造可持续增长的盈利模式。

  创立于1993年,作为一家老牌的纺织服装雅戈尔于1998年便上市了,旗下拥有衬衣、西服、西裤、夹克和领带五项产品大类。除了纺织服装,雅戈尔的业务范围还有地产开发和投资。

  据悉,雅戈尔自1993年开始介入股权投资领域,2012年起“由金融投资向产业投资转型”。目前,公司的投资业务主要分为战略产业投资和财务投资。战略产业投资方面,公司将重点布局大健康、大金融、综合性集团等领域,持续完善战略布局,打造金融控股平台。

  虽然频频跨界,但目前从财务来看业绩并不突出。2017年上半年,雅戈尔地产板块实现营收29.03亿元,实现净利润4.56亿元,分别较上年同期下降54.24%、60.97%。投资业务实现净利润11.45亿元,但较上年同期下降17.68%。截止发稿,雅戈尔每股9.45元,总市值338.45亿元。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