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VPhoto宣布一年新增4轮融资,总融资额近亿元

VPhoto于2015年9月正式上线,是一个即时影像共享服务平台。创始人兼CEO曹玉敏曾担任500强外企亚太区研发财务总监,联合创始人兼CTO陈文辉曾于2004年到2008年创办微睦科技,是国内最早的云计算创业者之一。
2017-11-21 15:16 · 投资界讯  Echo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21日消息,在由VPhoto举办的全球影像传播峰会上,Vphoto创始人、CEO曹玉敏宣布独立研发智能硬件V5亮相、云摄影V视频产品上线,并公布其即天使轮后,在一年内新增完成四轮融资,累计融资额近亿元,投资方包括峰瑞资本、青松基金东方富海、天和文化产业基金及磐石资本

  VPhoto透露,这四轮融资将用于产品升级、扩大品牌影响力和逐步发力于C端市场的婚庆和旅游场景。

  据悉,此次公布的四轮融资分别为个人战略投资的Pre-A轮融资;由青松基金投资的A轮融资;由东方富海投资的A+轮融资;由天和文化产业基金、磐石资本投资的A++轮融资,具体融资额未透露。

  此前,Vphoto还曾于2016年5月获得由峰瑞资本领投,黑马基金、幂秘资本跟投的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VPhoto宣布一年新增4轮融资,总融资额近亿元

  VPhoto于2015年9月正式上线,是一个即时影像共享服务平台。创始人兼CEO曹玉敏曾担任500强外企亚太区研发财务总监,联合创始人兼CTO陈文辉曾于2004年到2008年创办微睦科技,是国内最早的云计算创业者之一。

  VPhoto打造了智能硬件+云平台的自动化流程,当摄影师按下快门,图片就自动传输到云端,由数码师进行修片处理后,上传至云相册提供现场用户浏览和分享,全过程只需5分钟。用户只需扫描二维码,即可进入相册浏览,一键分享到朋友圈。

  VPhoto建立了一个类似于滴滴出行的共享平台,整合摄影资源,将自由职业属性的摄影师与客户资源匹配,目前,VPhoto已拥有3000余名签约摄影师和云端数码师,覆盖中国29座城市,实际服务范围多达89个城市。成立2年多以来,VPhoto已经为数千家企业客户拍摄近1000万张照片,浏览量达57亿次。

  A++轮领投方天和文化产业基金总经理邓海涛表示,作为VPhoto这一轮融资领投方,不但因为我们与VPhoto有合作背景,还看重它在未来发展上,能与我们共同实现传统媒体电视直播与图片、短视频社交媒体自发迅速高标准传播的可能性,进一步提高传统媒体人内容的宣传力、影响力与公信力。

  A+轮投资方东方富海合伙人黄国强表示,摄影师是一个自由从业者比率很高的行业,VPhoto通过对个体工作单位进行了专业化细分,配合智能硬件和软件提高他们工作的效率和质量,让专业的人更专业地工作,帮助优秀的人匹配更多的订单,对整个影像产业的整体效能提升有极大的推动作用。

  A轮投资方青松基金的投资副总裁亓骥才表示:“第一代摄影服务的使命是记录时刻,第二代摄影服务的使命是让记录更美好,vphoto代表新一代摄影服务,及时记录并让更多人第一时间感受此刻的美好,出片速度提升三百倍,真正从时间的维度革新了这个行业。”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