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闪店运营商“闪殿PopupUnion”获3000万元Pre-A轮融资,阿里和AI为其提供零售大数据

快闪店最早兴起于国外,以短期、非固定地点的商店达到事件营销、试水商圈等目的。近来由于线上流量价格走高,线上品牌需要落地线下,同时购物中心渴求非同质化的新鲜内容,联合快闪店成为一种很受欢迎的新零售业态。
2017-11-18 14:57 · 投资界讯  Vick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18日消息,快闪店空间运营商和服务提供商“闪殿PopupUnion已于近期完成3000万元 Pre-A 轮融资,资方未透露。闪殿曾在 2017 年上半年获得真格基金的天使轮投资。

  快闪店最早兴起于国外,以短期、非固定地点的商店达到事件营销、试水商圈等目的。近来由于线上流量价格走高,线上品牌需要落地线下,同时购物中心渴求非同质化的新鲜内容,联合快闪店成为一种很受欢迎的新零售业态。

  根据RET发布的《中国快闪店研究报告》指出,2015年,英国快闪店总体创造了23亿英镑的销售额,占总体零售业销售总额的0.76%,其中时尚类快闪店的占比就高达59%。但在中国,这一比例所占的销售额尚不足0.1%,先驱者主要为一些服装零售行业中人,他们在快闪市场中占比27%。

  2012年快闪店在中国萌芽,2015年进入快车道,平均每年复合增长率超过100%,预计2020年快闪店在中国将超过3000家,预计未来将从品类和运营方式上双向扩展,演绎出更多有意思的玩法,类型趋于多元化。

  闪殿主要服务对象是成长型品牌,包括淘品牌、设计师品牌、以及从国外刚刚进入中国的品牌。为品牌提供渠道和一站式服务,并把服务流程进行标准化,分成12 个板块、70 个步骤供品牌筛选。

  闪殿服务模式经过了4 次迭代,目前正在迭代的4.0 版本,更加注重数据的获取、打通和应用。根据德勤《全球零售力量》报告,有 91% 的零售企业认为新零售中大数据的运用至关重要,64% 的企业已开始实施计划。品牌对数据运用的主要诉求在于精准营销、全方位顾客洞察、商品优化以及供应链的完善。

  创始人董志国认为,许多新品牌本身没有数据应用能力,闪殿因此在其中承担这部分作用,既能帮助品牌提升运营效率,自身也能成为掌握数据信息的平台。

  如何获取零售数据?董志国介绍,一方面闪殿联合智能硬件、感知设备厂商,通过RFID、人脸识别等技术手段获取用户画像、热力图等数据;另一方面,闪殿和阿里合作,阿里能够为其提供线下商圈的零售数据,比如特定商圈的消费者构成、人流情况等。

  目前,闪殿已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地开出9 家联合快闪店,合作超过 200 个品牌。今年9 月闪殿曾和真格基金合作了快闪嘉年华。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