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伟高达创投第五期2.3亿美元基金募集完成,投资聚焦“深度科技”赛道

目前为止,伟高达已募集并管理了5支美元基金和1支人民币基金,募集总规模达4亿美元左右。投资赛道覆盖生命科学、科技、传媒、通信、消费以及金融服务等多个领域,尤其深度关注以技术为导向的优秀初创企业。
2017-11-17 15:24 · 投资界  charlott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17日消息,近日,新加坡老牌风投伟高达创投(下称“伟高达”)宣布完成第五期美元基金的募集,基金规模达2.3亿美元。

  据了解,这是伟高达有史以来此项目规模最大的一次募资活动,第五期美元基金也成为东南亚最大的非政府性风投基金。

  据伟高达创始合伙人陈诚锦博士介绍:“第五期美元基金的投资目标聚焦于‘深度科技’项目,这些项目指的是那些真正意义上能够带动世界进步的科学技术,而不是简单意义上的移动应用。这就意味着所投项目拥有优质独特的专利,而且是竞争对手难以复制的科学技术。”

  在2000年的时候,百度还是一家只有15名员工的小公司,初入投资圈的陈诚锦预判到了未来是互联网时代的崛起和爆发,果断决策率先注资750万美元入主百度,获得25%的股份及董事会中的2个席位,成为百度的首位机构投资人以及上市前的最大股东。

伟高达创投第五期2.3亿美元基金募集完成,投资聚焦“深度科技”赛道

  五位合伙人从左依次为:陈诚丰、Elkhalil Binebine、陈诚锦、季淳钧李红霞

  伟高达由陈诚锦与季淳钧等五位合伙人创立于2005年,投资赛道覆盖生命科学、科技、传媒、通信、消费以及金融服务等多个领域,尤其深度关注以技术为导向的优秀初创企业。目前为止,伟高达已募集并管理了5支美元基金和1支人民币基金,募集总规模达4亿美元左右。还在上海,香港,新加坡,纽约和圣地亚哥均设有办事处,并计划于2018年底在旧金山开设新办事处。

  在这支基金的投资组合公司中,美国医药行业领先企业Samumed LLC(简称“Samumed”),被誉为当今世界上最有价值的生物工程创业公司,上一轮估值为120亿美元,是美国当前医药界的独角兽。Samumed的多元化药物组合在商业领域是史无前例的, 其研发的药物对于人体或动物的治愈能力已经在软骨、骨头、脊椎椎间盘再生、新发再生、皱纹消除、原发和继发性癌症消除、奥尔兹海默症及痴呆治疗、失明治疗、瘫痪治疗等多个领域被相继证明。

  此外,总部位于英国的生物技术公司SiSaf、全球健康生活领域专家GuavaPass、新加坡移动支付平台MatchMove Pay以及外汇平台Spark Systems、全球企业绩效管理专家KPISOFT Inc均为第五期美元基金的投资组合。其中KPISOFT Inc将于2018年第一季度在美国IPO。

  据全球基金数据管理机构Preqin 6月份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伟高达旗下基金的表现成绩突出,其中第四期基金净值已增长4.85倍。纵览伟高达的投资标的,以技术为核心驱动力的优秀初创企业更获青睐,并通过深度科技展开全球投资布局。

  负责中国投资业务的伟高达创始合伙人之一季淳钧博士表示:“继日前首期人民币基金的落地之后,第五期美元基金的募集完成和投资,将加速推动伟高达在全球范围内的投资脚步。在双币基金的协同投资部署之下,伟高达将凭借团队丰富的投资经验、对全球市场的深度了解以及支撑高回报的历史业绩,投出更多优秀的企业,为投资人带来更高的价值回报。”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harlotte,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711/42298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