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糖炒栗子也要用无人设备了?“X板栗”获3000万元天使轮融资

弘驰智能的业务之一是“X板栗”——板栗智能生炒售卖一体机,弘驰智能既是研发和生产商,也是设备运营商(将采取直营+加盟模式)。
2017-11-17 11:39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17日消息,新零售智能设备公司弘驰智能已于近期完成 3000 万元天使轮投资,资方为光速中国、启赋资本等。

  弘驰智能成立于2016年11月,是一家新零售智能装备提供商,专注于高端智能自动设备及软件的研发和生产,产品包括板栗生炒售卖一体机、机械臂式自动售货机、指纹支付自动售货机以及自动纸巾机等。

  弘驰智能的业务之一是“X板栗”——板栗智能生炒售卖一体机,弘驰智能既是研发和生产商,也是设备运营商(将采取直营+加盟模式)。另外一部分则是2B的业务,做智能零售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和传统自助贩售机厂商不同,弘驰智能主要研发生产有难度、有新意的设备,比如智能盒饭机、生鲜售卖机、使用视觉识别的智能冰柜、共享图书书柜等。

糖炒栗子也要用无人设备了?“X板栗”获3000万元天使轮融资

  据了解,弘驰智能始人田兴银曾任清科集团副总裁、达晨创投合伙人,他介绍了做无人炒板栗机的三点理由。“第一,板栗市场大(约300 亿元,其中 80% 是现炒板栗)、消费习惯成熟、供应基础稳定;第二,板栗现炒风味最佳,但炒货师傅人工高,店面地租贵;第三,现炒板栗以街边店为主,购物中心、写字楼周边等地存在空白。”

  X板栗机占地面积 1.5 平米,高 1.8 米,目前设备的生产成本在 4 万元一台左右,量产后希望控制在 3 万元以内。田兴银认为,X板栗的财务模型良好,预计能在 2 个月到半年之间收回成本。

  目前,X板栗铺设了 10 台机器在广州、深圳测试,主要放置在电影院等封闭场景,测算出来转化率(从人流到购买)约为 8%。 预计 12 月 X 板栗将开始大规模铺设。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