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上海医药5.57亿元收购康德乐,望发展为中国最大的进口药品代理商

据公告数据,截至2017年6月30日,康德乐总资产为401.12亿美元,净资产为68.08亿美元,2017财年实现营业收入为1299.76亿美元,净利润为12.88亿美元。
2017-11-15 12:32 · 投资界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15日消息,上海医药发布公告称,下属全资子公司Century Global预计以现金出资约5.57亿美元,向康德乐的全资子公司康德乐开曼 Cardinal Health (L) Co., Ltd.(下称“康德乐马来西亚”)收购100%的股权,进而通过康德乐马来西亚,间接拥有其于香港及中国境内设立的全部中国业务实体。

  公告显示,本次交易基本收购价格为12亿美元,最终收购价格预计约为5.57亿美元,根据康德乐马来西亚截至2017年6月30日财务数据以及公告描述的价格调整机制计算得出,约为目标公司截至2017年6月30日财年净资产的2.1倍,净利润的28.2倍。企业价值约为EBITDA的14.7倍。收购资金将由Century Global通过向第三方金融机构融资方式筹集。

  接下来公司将从4个方面拓展业务:第一,扩张全国分销网络覆盖;第二,发展为中国最大的进口药品代理商;第三,打造中国优质DTP专业品牌连锁药房;第四,成为服务领先、特色显著的第三方医药、器械物流服务提供商。

  康得乐马来西亚是康德乐开曼的全资子公司,其最终实际控制人是美国医药流通行业三巨头之一的CardinalHealth,Inc(康得乐美国)。其中国业务分成五大板块,分别为:药品分销、医疗器械分销、医院直销、特质药、以及特质药房与商业技术板块。康德乐中国拥有14个直销公司,17个分销运营中心,其分销商网络覆盖322座城市,服务近11000家医疗机构等下游客户,同时拥有30家DTP药房。康德乐中国的全国仓储总面积约14.6万平方米,并拥有约7000平方米的冷藏存储容量。

  据公告数据,截至2017年6月30日,康德乐总资产为401.12亿美元,净资产为68.08亿美元,2017财年实现营业收入为1299.76亿美元,净利润为12.88亿美元。

  上海医药是上海国资委旗下唯一的医药产业,据悉,自2015年起,上海医药就开始国际化并购步伐。2015年8月,上海医药斥资9.38亿元收购澳大利亚保健品公司Vitaco,进军保健品领域;2016年3月9日,上海医药还传出和CVC联手竞购德国史达德大药厂(STADA Arzneimittel AG)的消息。2016年5月,上海医药全资子公司上药药材与日本国日本津村(TSUMURA&CO)共同设立合资公司。同年11月,上海医药下属全资子公司SIIC以现金约9.38亿元收购Vitaco Holdings Limited60%股权……

  上海医药现任董事长周军表示:“上海医药未来五年会在美国和欧洲建立基地,将收购兼并的前沿阵地放入欧美。”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herry,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711/42284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