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哮喘管家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用大数据管控呼吸疾病

哮喘管家于2014年12月成立,公司业务聚焦于呼吸疾病领域。
2017-11-15 10:45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15日消息,哮喘管家近日向媒体表示,公司已获得获得数千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安龙基金。此次融资将主要用于市场的推广和团队的扩充。

  据悉,哮喘管家曾于2016年8月获得蓝驰创投1000万元天使轮融资。

  哮喘管家于2014年12月成立,公司业务聚焦于呼吸疾病领域。哮喘管家CEO吕亮表示,公司主要围绕两个方面展开工作:一方面在医院内,公司通过自主研发的工具、模型,将采集的大数据进行整合,帮助医生辅助诊断,并提高工作效率;另一方面在医院外,根据上述工具采集的患者病理信息,建立远程疾病管理中心,为患者进行长期指导。

  据全球哮喘防治创议委员会(GINA)估计,全球约有3亿人受到哮喘病的困扰;据WHO预测,至2025年哮喘患者将增至4亿人。我国哮喘患者已从十年前的不足2000万人增至3000万,且患病人数一直持续增长。而中国哮喘患者达到GINA(全球哮喘防治指南)完全控制水平的比例不到3%,这一比例大大低于西方发达国家的平均水平。此外,慢阻肺以发病率高、致残率高和病死率高著称。中国慢阻肺流行病学调查则显示,中国成人的慢阻肺患病率接近10%,即全国约有1亿名慢阻肺患者。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